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刻划细致简约真感情 名利双收警醒港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4:23  新闻晨报

  查小欣

  《桃姐》在港上映,为配合宣传在各报卖全版广告,其中一个版本是刊出行内十人对该片的评语,其中有我的观后感:“电影好细腻,刻划得好细致,简约得来有真感情。 ”这份用淡然手法表达的深厚宾主情谊感动各地影展的评审,令电影获奖无数,先得了奖品,在两岸三地上映则有好票房做奖金。

  《桃姐》内地开映首日票房达1300万人民币,香港方面《桃》片未上映时预售票已售出近400万港元,不少播映《桃姐》的戏院都爆满,是港片近年难得一见的景象,首日票房保守估计有190万港元,成为同期开映票房冠军,赢了3D电影《异星争霸战:尊卡特传奇》(John Carter)及 《铁娘子》(TheIron Lady)的票房,相信香港能收3000万港元票房,内地票房应可进约2亿人民币。

  《桃姐》名利双收,被誉为振兴港产片之作,为被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夺去的香港历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争回一口气,证明好的港产片仍能刺激观众入场意欲,当头棒喝香港部分电影人,不要再主观认为要亿万金元制作、要3D、特技、大场面才是票房保证。有人反驳指《桃姐》因为有刘德华演出,固然不愁票房,难道忘记了刘德华也有票房普通的电影?就连刘德华自己事前也不看好票房,预计要亏一百万港元。如今单是内地保守估计会有超过一千万人民币的利润,还未计其它地区的票房收入、影碟及电视播影权等收益。

  《桃姐》有许鞍华、刘德华、叶德娴这个铁三角,叫好是意料中事,能够叫座,功劳应归于精心策划的推广宣传计划的大脑,完全捕捉观众的心理。电影先闯威尼斯影展,叶德娴夺影后,继而获台湾地区金马最佳导演、影后及影帝,叶德娴凭此片狂扫各地多个影后后冠,累积了一年的气势才公映,观众早已翘首以待,刘德华和叶德娴又腾出档期,随片到各地宣传,人在人情在,自能吸引观众购票入场,刘德华更隆而重之,推出由他亲自执笔的《我的30个工作天——<桃姐>拍摄日记》,再助宣传一臂。

  《桃姐》票房肯定收获满满,更希望在香港票房能直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重夺香港历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Yeah!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