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明星罢录起风波 节目随意爆绯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6:38  新民晚报
韩庚(左)在节目录制现场 韩庚(左)在节目录制现场

  近日,韩庚(微博)在参加湖南卫视(微博)《天天向上》节目录制时,因被问及绯闻,经纪人孙乐(微博)突然对后台导演大喊:“不要脸!”“你装什么!”并让保镖把韩庚从舞台上带下,录制被迫中止。经纪人还爆粗口大骂工作人员,并使用“断子绝孙”“臭不要脸”等语言,双方为此不欢而散。这一事件在网上引来议论纷纷……

现场激烈冲突

  据悉,当主持人问到韩庚喜欢女生类型时,给他分别提供了李小璐(微博)、江铠同、牛萌萌(微博)等四个女生的照片。韩庚罢录风波发生后,韩庚经纪人孙乐在其微博发布声明,说暂停录制原因只有一个:“《天天向上》当天录制内容,与前一天双方沟通的台本截然不同,并出现了很多编导刻意隐瞒的内容。在我们要求暂停节目沟通之时,编导及执行制片人竟然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节目的录制内容。”在声明中,孙乐暗示节目组利用韩庚与江铠同的绯闻炒作:“我们整个团队从来不参与、不策划任何炒作行为,也希望不被任何人或公司所恶意利用。”

  对此,《天天向上》节目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愕然大过愤怒”、“我们不需要借助任何明星炒红节目”,并指责韩庚经纪人“恼羞成怒、血口喷人”“不惜自毁形象”。

  明星大为恼火

  在荧屏“限娱令”后,发生这样一幕实在是不应该的。韩庚突然“罢录”,使《天天向上》蒙羞。但韩庚为何采取激烈的“罢录”行动,却值得节目组深思。难道荧屏为了收视,就可随意爆料明星绯闻作诱饵。韩庚说节目应该要尊重艺人,显然,他认为这种方式伤害了他。

  随意爆料明星八卦绯闻,以往常常是一些狗仔队争相追逐打探的猛料,如今却成了不少电视节目抓人眼球的元素,不仅常与明星发生冲突,而且品位低俗,格调不高。前不久,阔别歌坛11年的女歌星杨钰莹做客山东卫视(微博)《歌声传奇》节目,这是她农历新年后的首个复出专场。节目中,杨钰莹畅谈现在的生活。但当被主持人黄健翔问及恋情特别是姐弟恋时,她则为此翻脸。显然,黄健翔的提问触及了杨钰莹的敏感问题,令杨钰莹大为恼火,她反击黄健翔道:“你想要做什么?”

  “罢录”带来启示

  在这之前,章子怡(微博)在某节目现场,被女主持人问到有关“阅男无数”的话题时,顿时黑脸,节目录制一度停滞,而章子怡对该女主持也颇有微词,认为主持人如此素质,怎能搞好节目。马伊俐在某电视晚会上,当被问及她相差九岁的“姐弟恋”时,马伊俐当场黑脸,拒绝回答,令现场气氛十分尴尬。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我不同意》,两个主持人李响(微博)和欣然竟然发生激烈争执,最后公然翻脸对骂。在节目中,李响称:“有的时候做节目是要作出些牺牲的。”欣然反问:“你的牺牲在哪里?你的绯闻吗?”李响顿时翻脸回击:“就像你自己经常喜欢去夜店,媒体就会说你生活很乱。”欣然反唇相讥:“你什么意思?想证明现在女孩子乱吗?还是想证明我乱呢?”最终,李响黑脸退出节目录制,欣然也怒气冲冲离场。

  这些事例都证明,在电视节目中随便爆料明星绯闻对人是不够尊重的,并由此频频引发了翻脸风波。当然,韩庚经纪人动粗口骂人确实不够文明,也有损其自身形象。但这起“罢录”风波显然缘起节目中出现的这几张女明星照,尤其是涉及了明星不愿回答的敏感绯闻,经纪人由此勃然大怒。事后,韩庚登台向观众致歉,称他“罢录”是因为“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并说“我尊重湖南卫视,也希望节目组能够尊重所有艺人。”笔者还想说一句,如果节目不尊重艺人,难怪艺人也会不尊重节目。韩庚“罢录”给节目带来了尴尬,同样也带来了启示。

  首席记者  俞亮鑫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