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娱乐周刊:郎朗该娶什么样的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6:05  南都娱乐周刊微博
巩新亮的事业线以前是长处,如今是授人以柄的缺点 巩新亮的事业线以前是长处,如今是授人以柄的缺点

  娱乐圈说得最多的是女星钻豪门,其实,男人也想入豪门的呀!郎父以功利音乐教育为儿子成功开辟了功利音乐之路,儿子的婚姻也成了一大功利目标。找公主的心理可以理解,暴发之后就想求贵,但显露无遗的种种刻意恰恰是天生蓝血的贵族最忌讳的。

  郎朗(微博)与巩新亮(微博)恋情被曝光,激起围观的热情超过了张艺谋秘婚生三子。事件的出人意料令群情鼎沸,回神想想也在情理之中,所以格外惹话题。

  但,恋情没能得到承认。虽然拍到巩新亮与郎朗、郎母在一起,但郎爸称不知道巩新亮这个人,家里不想演员做儿媳。巩新亮迫不得已收敛甜蜜,放低姿态说自己只是粉丝,“我敬仰他的艺术造诣和喜欢他的音乐”,“多多支持这位杰出的艺术家”。原来,屡次同出入酒店是“敬仰艺术家”的高尚行为。

  巩新亮配不上郎朗么?说实话两人有夫妻相,气质登对。怪只怪,郎朗择偶从一开始就设了高起点。他刚成名时就传出被刘亦菲“倒追”,郎父语态骄傲地把这位娱乐圈的“仙女”cancel掉了。“仙女”都不要,那圈里还有谁能配郎朗?

  郎家对自己的定位是艺术家,还不是以前那种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而是很高端很有贵族感的。多年前,郎爸抛出过著名的“王室儿媳论”:“找皇家的还不错。我们和查尔斯王子的关系特好,可他没女儿。”而郎母接受采访称儿媳最起码也得是个研究生。

  巩新亮是靠挤乳沟走红的女优,看她的照片,上半身中缝那条基本都敞开着。她和郎朗一样年纪轻轻闯世界,只有中专学历,就算到“清华国际投资与资本运营总裁班”镀金,仍脱不开卖弄性感的宿命。郎爸曾透露郎朗每天收到“世界各地少女写来的情书”,“追求者中有政要的千金,也有王室的公主”。要是郎朗和一个挤乳沟的女优好了,多少千金公主会哭死啊,这是要震动世界局势的!

  郎朗去年也谈过婚姻,说:“四十岁左右结婚,我喜欢甜美型的,温柔点的,亚洲的女孩子最好,年龄在二十多岁就差不多了。”巩新亮姑娘是甜美温柔的亚洲姑娘,但请看清楚啊,1982年生的郎朗言明还想多玩几年。等他满四十岁,如今嫩生生的巩姑娘起码三十好几了,不再符合“二十多岁”这一男人永恒的择偶标准。郎君的心,是留给00后的吧。北京奥运会鸟巢舞台上的小萝莉,年龄倒刚好。

  娱乐圈说得最多的是女星钻豪门,其实,男人也想入豪门的呀!郎父以功利音乐教育为儿子成功开辟了功利音乐之路,儿子的婚姻也成了一大功利目标。找公主的心理可以理解,暴发之后就想求贵,但显露无遗的种种刻意恰恰是天生蓝血的贵族最忌讳的。相比之下,当年刘亦菲那句“弹钢琴与弹棉花没有什么不同”真是太智慧了,一把撕下对方的所有刻意标榜。

  演员里“高尚男”不少。演过一堆黑社会流氓的孙红雷(微博)在成名后就说:“我骨子里是个知识分子。”迫切地要在陈凯歌(微博)的《梅兰芳》里把自己洗白。在跳过了丁嘉莉、巩俐等姐姐之后,如今孙红雷的女友据他介绍是“音乐界的歌唱家”,与他艺术观点一致,这样的女友才能被“高尚男”公开。

  通过结婚跻身豪门的典型当属施瓦辛格。一个肌肉男在好莱坞风生水起还不够,又娶了肯尼迪家族千金得以步入仕途,连任加州州长。看起来,他离美国总统只差一步啊。结果,卸任州长之际,他与豪门的婚姻即可斩断,冒出演艺圈喜闻乐见的私生子丑闻,打回原形重操旧业。

  说到高尚男,总想及王朔《顽主》里语重心长欲挽救边缘青年的赵老师。他最后在街边小铺换了大把硬币,进电话亭掩好门,拨一个号,听到里面有人声,就严肃地说:“丢你妈,丢你妈丢你妈!”这就是典型的“高尚装逼犯”。上世纪,神州大地最爱树高尚楷模,“高尚男”顺利成了一代人的偶像。可到了21世纪,“高尚男”就遇上了照妖镜。当饶颖以男女问题告赵忠祥(微博)时,他回应:“我是一个道德很高尚的人。”这是又一位赵老师。

  20世纪最高尚的男人得数雷锋,可惜走太早,还没来得及择偶结婚。不知和郎朗同是辽宁人的雷锋,会娶什么样的姑娘?文/指间沙(复旦大学中国古典文学硕士毕业,从事文字工作,在《上海壹周》等多家媒体上开有娱评专栏)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