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金像奖没悬念 《桃姐》拿奖到手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2:10  橙网-重庆时报微博
重庆时报:金像奖没悬念《桃姐》拿奖到手软   刘德华和叶德娴拿奖拿到手软
重庆时报:金像奖没悬念《桃姐》拿奖到手软
重庆时报:金像奖没悬念《桃姐》拿奖到手软

  每年4月,电影人的目光总要聚焦到香港,因为这里会举办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颁奖典礼。

  昨晚,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如期举行。表面上它是一个颁奖典礼,其实它更像一场盛大的电影人聚会。辛苦一年的电影人们在这里相聚,一些人接受表彰,更多人来到这里和同行们聊天,联络感情。当然,为了助兴,大家还准备了“红毯秀”和“文艺表演”,让前来参会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展示风采。

  看到这些描述,你是不是觉得很眼熟?是呀,这不就像咱单位每年都要搞的“联欢晚会”吗?只是,参会的人变成了明星而已。

  欢迎收看“金像杯”电影人联欢晚会

  主持人:曾志伟、曾宝仪(微博)、Angelababy、林家栋、郑中基(微博)

  出席员工:刘德华、姜文、梁朝伟、刘嘉玲(微博)、舒淇(微博)、杨幂(微博)、徐克、高圆圆(微博)、吴君如(微博)、陈可辛等

  表彰环节

  这一年,电影工作者们都很辛苦,创作出了不少作品。谁能获得大会的奖项,是联欢晚会上最受人关注的环节,但每年的“先进名额”有限,要想得奖,可要过五关斩六将。但因为有了“得奖专业户”《桃姐》,今年的金像奖颁奖失去了很多悬念。

  最佳影片:《桃姐》

  《桃姐》俨然成了“得奖专业户”,走到哪里都是横扫众多奖项。昨晚当梁家辉宣布《桃姐》获得最佳影片后,不少电影记者打趣道:“是不是可以直接用去年金马奖的稿子了?”去年11月,《桃姐》在金马奖上一举拿下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三个重量级奖项。这次金像奖,连最佳影片奖也被《桃姐》捧走了。

  最佳导演:许鞍华《桃姐》

  今年的最佳导演候选人,正是五部最佳影片提名电影的导演。凭借《桃姐》的良好表现,许鞍华在颁奖典礼前的呼声最高,最后的结果也正如许多人的预料。只可惜姜文携妻子周韵高调出席金像奖,却与大奖擦肩而过。

  作为重要奖项,最佳导演奖颁得很快。候选人视频一播完,颁奖嘉宾陈可辛就宣布了获奖者是许鞍华。许导刚上台时还非常激动,支吾了半天没说出话。随后她感谢了大会、观众,感谢了香港这座城市。

  最佳男主角:刘德华《桃姐》

  吴君如、刘嘉玲颁发影帝奖,吴君如不忘拿刘德华妻子怀孕的事来开玩笑,说自己很迷华仔,很佩服他,这么大年纪还能生孩子。刘嘉玲提醒她有陈可辛,吴君如立马说:“别提了,白头发越来越多。”全场笑翻。

  这是刘德华第三次拿金像奖影帝。刘德华说:“歌迷会、影迷会都有点担心我,担心我空手而回。我觉得这次拿奖的最大原因,是香港电影的复苏。感谢所有评审,感谢导演,感谢叶德娴。”

  最佳女主角:叶德娴《桃姐》

  这是本届金像奖最没有悬念的奖项,即使有周迅、汤唯、舒淇等入围,但只是陪衬。叶德娴众望所归,她感叹道:“60多岁的人拿到这个奖,相信今后都不会有机会上台了。但如果不是有刘德华、许鞍华的赏识,我不可能有这个机会的。”

  最佳男配角:

  卢海鹏《夺命金》

  也许很多观众对卢海鹏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看到他的样子一定觉得眼熟,因为他演过很多TVB的剧,比如《金枝欲孽》里的徐公公和《老婆大人》里的葛德通。

  最佳女配角:

  苏杏璇《夺命金》

  苏杏璇凭《夺命金》获奖,奖项由刘青云代领。苏杏璇入行40年,曾饰演83版《射雕》中郭靖之母李萍(微博)、《新扎师兄》中梁朝伟的母亲,是真正的香港老牌演员。

  主要获奖

  名单

  最佳影片

  《桃姐》

  最佳导演

  许鞍华《桃姐》

  最佳男主角

  刘德华《桃姐》

  最佳女主角

  叶德娴《桃姐》

  最佳男配角

  卢海鹏

  《夺命金》

  最佳女配角

  苏杏璇《夺命金》

  最佳编剧

  陈淑贤 《桃姐》

  最佳新演员

  萧敬腾(微博)

  《杀手欧阳盆栽》

  终身成就奖

  倪匡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