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如果泰坦尼克号没有撞冰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1:57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关 健

  如果船没沉,结局会怎样?近日借助3D版《泰坦尼克号(微博)》的火爆势头,围绕影片结局的各种另类猜想在网上持续发酵。有电影爱好者分别模仿港片、韩剧等惯用编剧思路为杰克和露丝杜撰搞笑版后续经历,引发了结局改编热。

  11日,网友“沐风而遇周星星”在豆瓣网上发帖,畅想“如果泰坦尼克号最后没有撞冰山,那么结局会是怎样”。其中分别模拟港片、韩剧、印度片、台剧、英剧、内地剧等在编剧思路上的“惯用伎俩”为《泰坦尼克号》写结局,引得不少网友发笑。

  以“港片版结局”为例,卡尔利用家族势力派人追杀杰克,露丝为保护杰克,忍辱和卡尔结婚;依然受到死亡威胁的杰克摔下悬崖,被神秘人所救,并被传授一身本领,三年后终于复仇成功;露丝自愧辜负杰克,但杰克将她紧紧拥入怀中说:“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命运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所谓吉人自有天相。呐,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

  随即,恶搞风随着帖子不断被转发而越刮越盛,法剧版、神笔马良版、海因莱因(被誉为“美国现代科幻小说之父”)科幻版、阿拉丁神灯版等匪夷所思的杜撰剧本陆续诞生。

  在这些版本中,船都没有沉,多数网友赋予了男女主角以完美结局。网友“7rabbit”却调侃道:“那么餐厅里的活龙虾就不能见证生命的奇迹时刻了。”(注:源自郭德纲(微博)相声,“泰坦尼克号沉了,对于船上的人来说是悲剧,对于厨房里活着的龙虾来说不就是生命的奇迹吗?”)

  [畅想版本]

  美剧版:(船)到达纽约后,卡尔雇人把杰克绑架,然后扔下海……15年后,柯布(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盗梦空间》中饰演的角色)在一个海滩边醒来,开始了他的盗梦之旅,而他的目标,正是十五年后成为某公司总裁的卡尔。

  韩剧版:露丝毅然甩了高帅富未婚夫卡尔,为爱选择穷困潦倒的杰克。杰克从此浪子回头,不再吃喝嫖赌,找了一份在酒店做侍应生的工作,业余时间还坚持练画。露丝与家庭决裂,靠着卖以前的首饰,开了一家小花店卖花,两个人每天吃着泡菜,过着贫穷但却幸福的生活。就在杰克的画慢慢有了一定的名气,生活慢慢好转起来时,露丝却得了白血病。临死前,露丝躺在杰克怀里说道,你一定要幸福哦!我会在天堂守护着你,说完便断了气。从此杰克终生不娶,每天活在回忆里,孤独终老。

  印度片版:露丝为选择帅气迷人的杰克,还是高帅富的卡尔苦恼不已,最后还是在两人之间摇摆不定。于是杰克和卡尔为爱决斗,在船上打起来了,打着打着,音乐突然响起,三人跳起舞,马上周围出现一大帮围观群众,大家一起在船上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