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桃姐》叫好叫座 文艺片也能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2:10  北京晨报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颁奖典礼已经落幕,之前《龙门飞甲》和《桃姐》被誉为本届金像奖上最佳影片的有力争夺者。最终,《桃姐》以五奖落袋成为最大赢家。

  徐克的《龙门飞甲》凭借剪辑、视觉效果和动作设计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尤其是其出众的3D效果,可以说是近些年香港商业片中的翘楚,这在本届金像奖上也得到了充分的肯定。但是对于获得了13项提名的《龙门飞甲》来说,仅得到5项技术性奖项,可以说是完败给了斩获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影帝、影后在内的五个重磅奖项的《桃姐》。

  其实,《桃姐》作为一部文艺片在三地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证明其不仅仅获得了评委们的嘉奖,也同样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文艺片总给人一种沉闷的印象,《桃姐》的最大优点也在于不是那么沉闷,而有一些笑点夹杂其中,使人感动的手法不单单是靠普通的煽情,而是让人始终感到有一股暖情流淌着。这就使本片的可看性和艺术感染力都高了很多。

  尽管目前的电影市场充斥各种商业大片,但是各种小成本作品还是可以依靠各自的特点占得一席之地,也许就像刘德华所说:“现在的观众都很成熟,只要电影好,他们会用行动去支持。”

  荀觅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