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晚:《形影不离》广州恩宁路上玩黑色幽默

《形影不离》中的场景会让老广觉得亲切 《形影不离》中的场景会让老广觉得亲切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形影不离》

  导演: 伍仕贤(微博)  

  上映:5月4日

  主演:凯文·史派西、吴彦祖(微博)、龚蓓苾(微博)

  一句话影评:黑色幽默在城市里照旧蔓延,只是不光谈谈恋爱这么简单。

  作为中国中生代导演集体亮相的第二梯队,阔别银幕7年之久的导演伍仕贤将在5月4日带来新作《形影不离》。这部电影的大部分场景都在广州取景,恩宁路上的骑楼,珠江新城的CBD,还有二沙岛的休闲绿岛……此外,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的加盟,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取景广州:恩宁路上看老广

  7年前的《独自等待》,伍仕贤选择了北京作为故事的发生地。此次为何选择广州,伍仕贤有自己的理由:“广州这座城市与电影的气质很像。男主角吴彦祖是南方口音,女主角龚蓓苾又有一张南方人的脸,加上广州不仅有光鲜亮丽的CBD,还有充满怀旧色彩的老街老巷,很有中国当下的时代印记。在这一个城市拍,什么景都有了。”据悉,伍仕贤本打算在上下九步行街取景,可惜未能成行,后来转往恩宁路一代的骑楼街区拍摄,总算能呈现出一点老广的味道。

  请来影帝:史派西打折出演

  在《形影不离》筹拍之初,伍仕贤的一个惊人举动让业内人士咋舌———他竟然请来了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加盟,与吴彦祖饰演的年轻工程师一起化身本土英雄,全片的最大悬念也发生在他身上。而且据伍仕贤介绍,史派西的片酬还是折扣价,具体数字因签了保密协定不便透露。对于此次合作,凯文·史派西也非常满意:“导演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这次拍摄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生,相信这部影片对于中国电影市场也将是一次新的体验。”

  《形影不离》将目光聚焦在时下80后遇到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吴彦祖饰演的李越一面要应付闫妮、曾江两位老板,一面还要应对来自妻子龚蓓苾的压力,堪称时下“苦逼一代”代言人。不过伍仕贤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诠释了李越对压力的抗争,生活中痛苦的屌丝在幻想世界中过了一把英雄瘾。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