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是故乡浓》:像盛夏里的一缕淡淡轻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5:08  新浪娱乐微博
妹妹华凤(宋晓英饰)带着女儿(赵寒雪饰)去台湾看哥哥华锦(丁强饰) 妹妹华凤(宋晓英饰)带着女儿(赵寒雪饰)去台湾看哥哥华锦(丁强饰)
台湾拍戏现场,何蔚庭导演在给演员讲解走戏的位置 台湾拍戏现场,何蔚庭导演在给演员讲解走戏的位置

  在电影市场化的喧嚣中,很多制片方都把眼睛盯在了动作、武侠、战争、喜剧等能吸引观众眼球的影片上,北京亚天盛世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却另辟蹊径拍摄了一部纯纯的、贴近生活的文艺片,电影《酒是故乡浓》就像盛夏里的一缕淡淡轻风,让人感到非常舒服。

  电影故事很简单,讲述了一个台湾哥哥华锦与远在大陆的妹妹华凤,60年后相聚的故事,哥哥为了不让妹妹担心自己老无所依的生活困境,打肿脸充胖子,掩盖自己真实身份,冒充大老板,上演了一出让人心酸的喜剧;妹妹知情后为了不戳穿哥哥的良苦用心与酒店副理(演员邓飞扮演)共同跟着哥哥一起演戏,看到此情此景不由地让人产生一种揪心的痛。

  “酒”是该电影的点睛之笔,那一坛来自故乡的老酒带着一抹浓浓的乡情。我感觉得到哥哥在喝酒的时候,一定想到了美丽的故乡,想到了童年美好时光,想到了远在故乡的母亲和已经埋葬在他乡的父亲。落叶归根,哥哥一定很想回到让他魂牵梦绕的故乡。

  电影全景在台湾拍摄,金马奖导演何蔚庭在带领观众领略了台北、高雄美丽风光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在大时代的背景下,生活在台湾的大陆老兵,常年兄妹骨肉相离,情感上的折磨与伤痛,是难于想象的。我们相信随着大陆与台湾交流的日益加深,台湾与大陆会剔除误解,共同走向繁荣。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