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匹夫》风格第一故事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1:32  京华时报
《匹夫》 《匹夫》

  杨树鹏(微博)是一个追求极致性美学和个人风格的导演。看得出来,在美工、摄影、置景、服装上,《匹夫》的主创都下了大工夫,整体透着一股华丽、张扬的劲头。 

  匪帮打劫时的娃娃头套据说借鉴了好莱坞的《城中大盗》,地道里的长镜头估计是摄影指导曹郁有意为之,片中的音乐也铺得很满,高度浪漫化。“打劫被困后换人质”无疑是全片中最有趣的一段,高栋梁本来只打算救心上人小姑奶奶,结果胡搅蛮缠地把她的一群“亲戚”也连带解救了。值得一说的是,高群书导演客串的侦缉队长既委屈无奈,又颇具喜感。这场戏也让高栋梁顺理成章地以救命恩人的身份混入了匪帮。 

  故事是影片的最大短板,人物塑造上的差异性和真实性都有问题。张译(微博)饰演的高栋梁为什么要处心积虑地拉黄晓明(微博)饰演的方有望入伙杀日本人?至少在影片内没有交代足够的动机或者人物前史。匪帮众人在造型上个性十足,但在人物性格和动作设计上却较为雷同,缺乏特色,特别是小姑奶奶和黑狗这两个女土匪。杨树鹏在追求个人风格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多花点精力在打磨剧本上?    (古舟)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