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菊的春天》:不是所有混搭都叫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47  天天新报

  刘杰

  柴智屏(微博)这个名字是伴着《流星花园》让观众记住的,更有《战神》、《恶魔在身边》、《转角遇到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令她成为许多人的偶像。现如今,刚在央视播完的《小菊的春天》,让观众再次见识到了柴智屏的“魅力”。

  因为这位“偶像剧教母”的关系,《小菊的春天》可以说是含着“金汤匙”出生,小菊也被人视为“杉菜”。记者综观剧情发现,小菊这个出身低微却百折不挠的“傻大妞”完全就是一个翻版的杉菜。

  “励志+乡村”是这部剧的营销品牌。首先,《小菊的春天》中,女主人公小菊的名字就奠定了乡村的底色,小菊的春天的到来,意味着小菊的励志取得了圆满结局,并在爱情上找到了“高帅富”,这种“乡村+偶像”的混搭始于调和南北方观众审美方面的差异,但其结果适得其反——既缺乏农村剧和家庭剧的“地气”,又失去了偶像剧光鲜亮丽的外衣;既失去喜爱农村剧的观众,也让喜爱时尚剧的观众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亮点。而且,这部剧在剧情上加入了观众最为喜爱的“家斗”元素,但手法照比土生土长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婆婆来了》等家庭剧,又显得冲突不够,不足以吸引观众眼球。

  看来,初登央视荧屏的柴智屏有些失算,原本想把奶茶和醇香的高粱酒混搭成一杯“高粱奶茶”,可惜这一新产品有些水土不服。混搭是时尚,但并不是所有具有时尚手法的混搭都能成功。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