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万达有血性 加映《赛德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16: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台湾史诗片《赛德克·巴莱》5月10日公映以来获得极佳口碑,但票房却差强人意。很多影院每天只是在非黄金时间象征性地放映一两场,大部分黄金场次和影厅都给了好莱坞大片,《赛德克·巴莱》上映首周票房只有400万元人民币。一些影院解释,喜欢该片的观众大多是文艺爱好者,影院毕竟是商业机构,观众中喜欢好莱坞电影的仍是多数,给好莱坞大片安排更多场次很正常。面对这样的现实,一些电影爱好者疾呼,电影院线不能这么唯利是图,这样一部难得的、有诚意、有血性的电影,影院应该支持。他们的呼吁昨天终于有了回音,万达院线在官方微博发表《致全国电影观众的一封信》,宣布全国万达影城将拿出一个整厅进行全天候的放映,力挺《赛德克·巴莱》。  万达院线宣传方负责人陈洪伟透露,用一个整厅排映《赛德克·巴莱》,意味着这个厅每天会放映5至6场,能够保证观众在24日以前,任何时候,都可以在万达院线观看到《赛德克·巴莱》。

  陈洪伟表示,像《赛德克·巴莱》这样的有血性的片子,极具可看性、观赏性,导演用十几年来筹备酝酿,票房表现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他透露,院线对于此决定非常慎重,昨天已在院线内部下发了通知文件,“为好电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院线该做的,这样我们才能问心无愧。”

  目前,多数院线都减少《赛德克·巴莱》放映场次,而万达却反其道而行之。陈洪伟说,是因为被这部电影以及电影背后导演主创们的艰辛故事让人深深感动。“能够如此热血地投入一部电影的制作,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且面对目前国产电影的普遍疲软现象,我们觉得这种有骨气、真心好看的电影,当它的票房表现不理想的时候,没有任何理由不去为它做点事情。我们想用这个事情推动一种精神,告诉大家只要确实是商业艺术俱佳的好电影,万达院线就一定愿意推广给更多的电影观众。”

  有影评人表示,明年好莱坞大片将扩容,在现在每年20部的基础上再增加14部引进配额,在大片压境之时,中国电影的生死存亡不能只靠电影人,整个电影行业都应该有责任,这也包括院线。对于万达院线的决定,有微博称,支持《赛德克·巴莱》这样一部有血性的电影,万达有血性,有良心。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