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中国女星在戛纳打打酱油没啥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1:23  北京晨报

  今年3月,中国女星扎堆看时装周,时隔不久,戛纳电影节又成了女明星们扎堆亮相的好去处。虽然华语片无一入围主竞赛单元,仅有的参赛“独苗”只有入围 “一种关注”单元的《浮城谜事》,但华人影星在戛纳很忙,华人女明星则更忙。

  开幕式上,戛纳“常客”范冰冰因为有广告合约在身,受邀出席开幕红毯,并以一身霸气的“中国瓷”亮相,郝蕾(微博)因为是《浮城谜事》的主演,自然要踏上首映毯,而身材发福的郝蕾,明显复制了巩俐的穿衣风格,效果却让人不敢恭维。除此之外,李冰冰(微博)以一袭浅黄色公主礼服亮相,称将此次戛纳行当成一次“难得的假期”。在玛丽昂·歌蒂亚主演的竞赛片《锈与骨》的首映礼红毯上,却出现了《画皮2》中的两位女星杨幂(微博)和陈廷嘉的身影。只可惜小家碧玉型的杨幂没能驾驭住那件厚重的金色礼服,而陈廷嘉更是背着飞鸟风筝就“空降”戛纳红毯,实在是让人招架不住。

  对此,导演何平(微博)在微博上表示,“这些年戛纳红毯,有品牌邀约的明星走走就算了,很多又没作品又没代言的中国明星都往上凑,越来越没意思了。”此言一出,引发热议,越来越多的网友表示支持。就连“话题女王”范冰冰在回应“花瓶”质疑时都表示,“花瓶不重要,瓶中物最重要。”大批网友认为,在国际电影节的舞台上,中国明星确实应该更多靠作品来赢得关注,而不是寄望于肤浅的“斗艳”。

  换个角度想想,走不走红毯,扎堆不扎堆,衣服穿没穿错,又有啥关系。从最早一批踏入世界影坛并立足的巩俐,到年轻一代的李冰冰、范冰冰,再到新生代的杨幂,“中国风”让整个世界开始关注华人女明星与华人电影。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发展,中国女星们终会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着装风格出来,也会逐渐在曝光中增加演出机会,如果机会刚好降临在了有准备的女明星身上,说不定哪天一不小心就“杀入”主竞赛单元。张硕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