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从《婆婆也是妈》看80后务实爱情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9:13  新浪娱乐微博
《婆婆也是妈》剧照 《婆婆也是妈》剧照

  电视上许多有关80后婚姻问题的电视剧,从最早的《奋斗》到后来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当婆婆遇上妈》,一直到现在的《AA制生活》、《小夫妻时代》,关于80后的婚姻总是会与不靠谱、不长久、不定性等关键词挂上钩。相对而言,《婆婆也是妈》中三对儿80后的婚姻倒有点回归传统的味道,是真的在想着怎么把日子过好。

  董璇(微博)和高云翔(微博)饰演的马可和李伟大如果是在外面单独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我想日子会过得相当顺风顺水。因为虽然马可是一个傲慢任性的姑娘,但她却单纯善良、心直口快,发现自己有不对的一方就会马上去改。决然不会固执己见,把自己的婚姻逼到死胡同。而李伟大又是模范丈夫,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熟稔各种调节矛盾的伎俩。两个人自结婚开始就是抱着一辈子走下去的心态的,这和许多80后夫妻不同。80后夫妻的离婚率是相当高的,这在影视作品中就有所体现,例如《小夫妻时代》中的马苏(微博)和朱雨辰(微博),老婆上一秒还和老公甜美度日,下一秒就因为一点小矛盾去民政局领了小绿本。而马可和李伟大即使受到了家庭的无限阻挠,依然想方设法的把日子过下去,马可也用实际行动向李伟大的母亲表明,自己是真心的希望能和李伟大拥有一个幸福的、完整的家。

  不仅是马可和李伟大,《婆婆也是妈》中另外两对儿80后夫妻也都是认真考虑过自己的未来,抱着对自己的婚姻、自己的未来负责的态度才选择执起身边人的手。正所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婆婆也是妈》中,婚姻不是玩笑,不是一种必需品,不是一种一定要去履行的承诺,更不是拿来换取其他东西的筹码,婚姻回归了她本来的意义。婚姻就是神圣的,她让一个人不再孤独,让人类能以家族的形式存在,让人们可以理直气壮的去依靠、去信赖。可以说,《婆婆也是妈》是一种对婚姻本真的呼唤。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