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狼大战》:威胁却在狼群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1:36  京华时报

  这部电影的片名翻译可以说具有一定的误导性。因为整部影片很少涉及人与狼之间的正面搏杀,只有到了结尾处才真正迎来人与狼的决战,却又在关键时刻戛然而止。影片这样处理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片中人类所面临的困境,远远要比仅仅遭遇狼群的威胁大得多。

  飞机失事后幸存的七个人,最终只有一个人坚持到了最后。而其他六个人相继死去的原因虽然各有不同,但除了身体因素之外,却大多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被绝望的情绪彻底击溃。而坚持到最后的一个本来因为妻子去世而对生活已经丧失信心,但却在这种绝境中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原因就是他始终对于自身不肯放弃的坚持和执着使他成为了这个唯一。此外,回忆里妻子的话语和父亲的诗歌,都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也使得这部令人感到绝望的影片中多了些许温情与感动。 

  影片重点探讨的是人性、勇气和坚持的力量。影片绝望却又不失希望,冷峻却又带有文艺性的伤感。但影片存在整体节奏有些失衡,部分细节也不够严谨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观影感受。(风之影)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