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在南三条》热播获本地观众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7:53  燕赵晚报微博

  编者的话:石家庄首部自主拍摄的大型电视剧《家在南三条》正在河北卫视热播,今天继续刊登庄里庄外大家伙的观后感——

  我在看《家在南三条》,老爸也来凑热闹。首先吸引他的是石家庄的各种景物,从纪念碑,到一辆辆深红色的公交车……我们的城市在电视上那么美。

  南三条代表着包容开放,更代表着财富与梦想。这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根本,也更符合我们石家庄的精神。在南三条附近的一个高档小区的售楼部里,我曾经碰到过很多商户在买房,这么多年他们已经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积累了大量的资本。富起来的是个人,受益的是我们的城市。作为一个在冀中南各地都生活过多年的人,买东西的时候,我总是很仔细地分辨商户的口音,然后和他们套近乎拉关系,希望给“老乡”优惠。

  现在的电视剧往往有几种类型,一是有一个从头至尾的大线索,剧情不断地推进,最终达到高潮。还有一种是在大线索的基础上,有很多小的单元,比如《潜伏》和《越狱》。韩剧大多是第一种,拍得又好又长的比如《伊甸园之东》,光高潮部分就有二十多集。《家在南三条》大概也是这个路子。记得媒体在报道的时候,曾提过一个例子——在短短一分钟的空隙内,编剧也要往里塞个段子。从这点上来说,《家在南三条》很值得电视人关注。

  长安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