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在南三条》:有戏有情有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8:00  燕赵晚报微博

  李浩(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得主)

  多重交织的情感和波澜暗涌的商战,家族、恩仇、梦想、危机、真爱、信义与阴谋,构成《家在南三条》的叙事主线,它时时风生水起,相互纠结,构成吸引。可以说,这部电视剧容纳着诸多时下影视的流行元素,譬如两代人或更久一些的家庭恩怨,让你跟着它挣扎,痛苦,两难;譬如情爱与爱情,在选择上的波动与艰难;譬如商场中的明争暗斗,联合与对峙,它们,都是有波澜的,有曲折和趣味的。当然,在这部名为《家在南三条》的剧作中还有更多:南三条,石家庄的一条具有鲜明特征的街市,在这部剧中同样有它的鲜明性,包括它存在的问题和问题可能的解决;这里的商战不是《豪门恩怨》,而是根植日常,涉及着我们当下生活的诸多现实问题。如果不是这部电视剧,我也难以想象,“南三条”能够如此有戏,有情,有味,有故事。

  当由富大龙饰演的汪子瀚将车停于路边休息,陆丹桐乘坐的出租车在前面熄火,她走下来,走向汪子瀚,一段曲折的爱情故事就此开始……

  与此同时,旺盛公司总经理汪亦正邀请的港商来到公司考察,拟协商联合建厂事宜。汪亦正带着儿子汪子瀚前去谈判,富二代的汪子瀚总是小有不恭,无论是对港商还是自己的父亲,他的身上多少带有些骄奢气,致使港商放弃合作,在这里父子对人生、对世界、对未来和经营理念的不同,冲突,表现得十分准确,之后的故事有了更为复杂的走向……在对手的围堵下旺盛公司滑向险滩,把艰难、把困苦、把希望、把未来一起抗在自己肩上的汪子瀚将如何处之……

  富大龙对这一人物的阐释是成功的,把一个有特点、有瑕疵同时又有人性人情和胸怀的“富二代”塑造得生动丰满。而苏丽、铁伟光、黄梅莹的表演也相当出色,鲜明而生动。这部书写平民生活、书写民营商业企业生存的戏剧因他们的加入而增色颇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