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画皮2》安的什么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07: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画皮2》安的什么心?

赵薇在《画皮2》中的表现也颇受好评。

信息时报:《画皮2》安的什么心?

赵薇与周迅在片中感情颇为纠缠。

信息时报:《画皮2》安的什么心?

虽然《画皮2》的3D效果受到质疑,不过周迅等人的演技还是颇受好评。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在今年好莱坞强势的背景下,《画皮2》成为国产片不多的亮点,并创造了11天破5亿的成绩。这部魔幻电影原来是2D拍摄,后期转制成3D,作为今年上海电影节开幕片时放映的还是2D版本,但是6月28日正式上映时却只提供了3D版本,乌尔善导演在上海受访时称影片要看3D才能完全感受到魅力,不过影片7月5日在香港上映时却又只提供了2D版本。

  《画皮2》创下票房佳绩,与3D电影的高票价不无关系,对于影片也有些评价认为“剧情雷人,3D坑爹”。而两地上映格式的内外有别,让电影界观察微博“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质疑:“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追求利益最大化无可厚非,但中国电影要想真正进步,电影人应该从改变自己的内心做起,我们需要更多的谦卑、踏实、聆听”。

  《画皮2》3D版本评论

  刘大饼子:没有任何技术的破3D,听说香港上的2D,华丽丽的抢钱!短期之内对国产片的阴影是难以挥去的,去看国产3D请大家慎重慎重再慎重。

  葳小洋:看过《画皮2》方知,所谓3D不过幌子,原先以为3D只是重影,原来重影都不是。

  麻绳织围脖:电影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行为,但这里存在一个为盈利不择手段还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问题。用《泰坦尼克号(微博)》3D来证明《画皮2》3D存在的合理性,既模糊了两者存在的背景,也无视了两者不同的观影诉求和体验,更别提这种行为为中国电影短期内的发展走向可能带来的恶劣影响了,这不是用一句市场行为可以开脱的。

  宁财神(微博):话不能这么说,《泰坦尼克号》3D,摘了眼镜看就是重影,啥都看不清,这方面《画皮2》要强很多呢!

  香港只上2D出奇制胜

  7月5日《画皮2》在香港以2D上映,以78万的成绩赢了同天开画的3D电影《吸血鬼猎人:林肯》,未上3D却胜出3D,香港电影观察博客“讲铲片”认为只上2D是重要的制胜原因。

  原来香港3D电影近期泛滥,《画皮2》若在港上映3D版本的话,首先面临被观众拿好莱坞电影水平对比的难题,文中认为若以此为准则的话,《画皮2》或会被比下去。而3D电影票价较高,也会影响观众入场意愿。《画皮2》虽然有些视效场面,不过情节还是以情为主导,观赏2D其实与3D相距不远。2D版本票价没调高的情况下,可以吸纳不愿观赏3D的客源。文章认为倘若香港《画皮2》上3D版本的话,也许票房不会像现在如此成功。

  片方及发行方说法

  上两个版本可能会搅乱市场

  昨日,记者就《画皮2》上映的版本安排采访影片出品人杨洪涛,他说内地上映时安排3D版本是一早就做出的决定,“国内电影对3D的运用还不是很多,去年拍时就决定整体只上3D版,不上2D,这也是发行的策略。《画皮2》的魔幻题材适合运用3D,其他类型不太好用”。

  《画皮2》内地只有3D版本,无形中也让部分只想看2D的观众失望,而3D票价要高更是不争事实,杨洪涛说3D版本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但制作投入大,只上3D也有营销方面的考虑,“上两个版本有可能把市场搅乱,也影响资金回收。我们这部电影大胆尝试了工业化标准的制作方式,又采用了新技术,也需要让市场检验”。对于香港只上2D的情况杨洪涛表示是另有公司在做发行,“当时只要求香港东南亚等地要晚于内地上映,而只上2D相信也是营销策略”。

  有说法称内地上映3D版是因为2D版有瑕疵,《画皮2》制片人庞洪坚决否认,“不是有瑕疵,是因为全国有8000多块3D数字银幕,上3D版是出于市场占有率考虑,把2D厅份额留给其他电影,为其他国产电影留空间。而且《画皮2》有很多魔幻、特效镜头也是为3D效果而制作的”。

  对于《画皮2》的高票房是否出乎片方预料?杨洪涛说他们心里其实有底,“电影的风险性很大,中国每年500多部电影,收回来的很少,市场就是观众,现在很难做。不过我们不是误打误撞,是有自信才来做这个。我们不是把宝押在某一个环节上,对最好和最槽的情况都有预估,都能够承受”。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韩寒发布声明:我不赞成关闭百度文库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男人敢娶你吗 你会炒老板鱿鱼吗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