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2》票房破6亿矩阵式营销功不可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13:49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由乌尔善执导,陈坤(微博)、周迅、赵薇(微博)、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领衔主演的东方魔幻爱情电影《画皮2》自上映以来连破票房纪录。昨天下午,华谊兄弟(微博)电影官方微博称:截止到7月14日,《画皮2》全国票房已经突破6亿。虽然《画皮2》在艺术上仍有诸多欠缺和遗憾,但在2012年上半年国产影片市场份额萎缩到30%左右的情况下,它所取得的这一炫目数据,宛如给中国电影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市场成功的诸多偶然和必然中,《画皮2》作为一部商业影片的操作经验是最值得认真审视和解读的。

  众所周知,好莱坞拥有全球最丰富的电影品牌资源,如007系列、生化危机(微博)系列、加勒比海盗系列、速度与激情系列等。而华语电影本身的品牌延续少之又少。而《画皮2》自剧本创作伊始,就明确了将其作为前一部《画皮》的延续,并对《画皮》这一品牌进行深度开发,并在剧本、场景、特技等方面全面升级,让观众既有亲切感又有新鲜感。

  而矩阵式的营销是《画皮2》的制胜秘笈。据介绍,在《画皮2》的营销矩阵中,包括6款《画皮2》的游戏,一部小说,一本解读影片制作全过程的图书《聚变》,一本明星画册,以及30多款后电影产品。电影同步授权开发的《画皮2》电视剧目前也已经拍摄完成,并且创下了国内影视剧改编授权的最高价格,影片的网络版权价格也同样创下了国内新纪录。此外,《画皮2》的营销还非常重视新媒体、新技术的应用。影片营销团队在全国30个城市组建了爱电影、爱《画皮2》的观众组织——皮联社,开发了电影APP和电影二维码,建立了《画皮2》微博和皮联社微博为代表的《画皮2》微博矩阵群,并与上千家名微博机构建立了互动关系。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改善市场 学者反驳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经济放缓奢品购买力减弱 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