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乐翻天》还差一步的缺憾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26  京华时报

  《乐翻天》其实可以改个文艺范儿的片名,或者走《两杆老烟枪》《无耻混蛋》的生猛路线,这会让它更能拉拢一些偏文艺口味的观众。现在的这个片名太通俗了,乃至于会让人很罕见地觉得,片子内容竟然比片名要好看许多。     

  好莱坞影评人罗伯特·麦基(微博)有个观点:夸大普通人的行为是初级的喜剧。《乐翻天》就存在这种现象。包括宁静、姜武(微博)、郑京虎、刘桦(微博)、姚橹在内的一干主演,他们饰演的角色无一不是被夸大的。初级喜剧有个好处是能很容易触动观众笑点,坏处是看完就忘,留不下什么深刻印象。 

  韩国演员郑京虎饰演的金太顺是串起整个电影故事的人物,他也是《乐翻天》里演技最强的演员。坐小推车、穿房间、过走廊、进洗衣房、进厨房……作为片中最倒霉的小人物,金太顺把初级喜剧所能想到的搞笑镜头玩了个遍。韩国演员在中国电影里的表现还是能带来些陌生的新鲜感,换成黄渤(微博)、郭涛(微博),未必有这效果。 

  看这部电影会产生愉悦感,但也时时会有“还差一步”的缺憾感。在剧情方面,主要依赖演员的表演来吊起观众胃口,在依靠情节本身打动观众方面还差一步。在演员方面,由于强调夸张使得演员失去了本色演出的能力,宁静和姚橹不太适合演喜剧,表现有让人觉得别扭的地方。在台词方面,没必要非得和网络流行语扯上关系,电影和网络流行语的生搭硬配,从来就没成功过。 (韩浩月)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你会处理感情吗 能否主宰命运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