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祝福姚晨 祝福当代翠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4:56  新京报微博

  最近婚事旺盛,从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到安妮斯顿,现在是姚晨(微博)。传姚晨在男友曹郁的生日派对上接受求婚,之后,她在微博留言承认,“两个人在一起,才能抵抗生活”——总算没被前夫凌潇肃和唐一菲的婚礼甩太远。

  当年《爱出色》拍摄中,看到制片人老友戢二卫发微博说拍电影成全爱情,又憋着不能露更多馅,笔者跑去深度八卦打探来了姚曹恋。演员和摄影师恋爱是圈中桃花一劫。摄影师用镜头恋爱,把你拍得无比美好,那个劲道,让你深深爱上镜头里的自己,然后爱上通过镜头长久凝视自己的人。2011年3月姚晨承认恋情,时距她与“一生的朋友”凌潇肃离婚3个月。这之后,姚晨在镜头中越来越美,2011年姚晨先后为《时尚芭莎(微博)》《嘉人》《ELLE》《VOGUE》《GLASS》等一系列国内外杂志拍摄了封面和写真。当然不是都出自曹郁之手,但是姚晨越来越好的镜头感,曹郁功不可没。

  姚晨算是圈中口碑很德艺双馨的八零后,人缘超好。她从一身正气加土气的翠平走来,怎么演时尚片,拍大尺度泳装照,身上都没有妖气;姚晨很难洗掉翠平底色,弄着弄着,就正义凛然起来,跟她工人阶级根正苗红好姑娘出身有关。姚晨说她一直是个踩狗屎运的家伙,她这辈子也不会为上哪个戏去找潜规则。这个我太相信了,估计潜规则犯们,也不会把姚晨当猎物。当初和华谊老板王中军签约的时候,姚晨特义正词严地说了一句,“我什么要求都不要,我只要求一点,去了华谊,你们不许做我的绯闻。”王中军愣了快有20秒,眨了半天眼睛说,“姚晨,我们真没有这个部门。”姚晨就是当代翠平啊,可爱极了;她也不用改了,物以稀为贵,娱乐圈不缺妖精,缺翠平。有人说摄影师花心。网上还有不要爱上摄影师的50个理由,但愿宁财神(微博)口中的土豆曹郁好好珍惜姚晨,从此别样桃花红一人,两人把生活共同抵抗到底。

  正气归正气,天秤女姚晨也有她的花心路数。有次开车听收音机里的姚晨访谈,说到她当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的事,缘起是布拉德·皮特是姚晨的梦中情人,她因此很不喜欢安吉丽娜·朱莉,但是作为梦中情敌很关注朱莉的动静,知道朱莉是联合国难民署的代言人,真的会到非洲沙漠上去探望难民。所以当难民署联络人找到她的时候,她一口答应下来,并召之即来兢兢业业做事。从好色之心,好笑攀比,到慢慢接近难民署代言人这个角色的真谛,就是作为一个有关注度的有温度的载体,吸引让世界上更多人对难民的关注和帮助,而不是简单地秀。

  姚晨说希望自己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始终有温度。至于更加浮夸的微博女王的身份,她说不是她也会有其他人走到这个位置,她是被命运选择的。能感觉得到姚晨在走向她的好景盛年,从生活到思想,从事业到亲情,从青涩到丰润。祝福好女人吧。

  □黄啸(深圳 娱评人)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中超-国安主帅回击外界质疑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外地人购房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热议:“同学”不再是朋友而是资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宋元《揭钵图》上秋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