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超凡蜘蛛侠》:一认真你就老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7:1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时漆

  电影是一门狡黠的艺术,手法的细微转变,其效果便会大相径庭。马克·韦布的《超凡蜘蛛侠》比之山姆·雷米版的《蜘蛛侠》几乎是彻头彻尾都刷新了一遍。革新本是好事,此番也必须革新,商业电影需要的不是看点,而是卖点。让皮特·帕克重返校园,“暮光之城”之心,昭然若揭。选择艾玛·斯通伴英雄左右,看重的则是她在《绯闻计划》里的成功上位。这对组合的针对性,其光芒丝毫不比托比·马奎尔与克斯汀·邓斯特的弱。加之这对金童玉女在场外假戏真做,免费的宣传攻势简直是如虎添翼。七七八八的因素一堆,几乎没有影片本身,这部《超凡蜘蛛侠》就已经半只脚踏入了真金白银里。

  只是,个人虽是马克·韦布如假包换的拥趸,但对本片却失望至极。细想一下,我还是不由自主的认真了。遗憾的是,一认真,我就老了。安德鲁·加菲尔德在《社交网络》里初试锋芒,除了清淡文艺之外,其余平平。尽管他乐此不疲地在片中卖萌,时常撅嘴,抓耳挠腮,三句话有两句话表达不清,模样很傻很天真,但我毕竟不是高中生,真心喜欢不起来。况且艾玛·斯通饰演的蜘蛛女格温,整个是纯情大花痴,爱情戏上没一点羁绊可言,说服力相当之微弱。不过更绝的还是皮特·帕克耐不住寂寞,第一回就将自己的身份直接暴露给了对方。那一吐豪爽激情的蜘蛛丝啊,瞬间震慑了我,老了,真的是老了,居然容不得英雄抱得美人归,我很有面壁思过的冲动。回想下山姆·雷米版的《蜘蛛侠》,那个雨夜倒挂下的浅吻,是多么富有诗情画意而感天动地。

  虽说钟情山姆·雷米的蜘蛛侠,但并不希望他再消耗时间继续鼓捣。革新是值得鼓励,但如果味道完全变了,该有的没有,不该有的却泛滥成灾,那就沦为扯淡了。当然,以上都是我认真之后的恶果,因为我不可抗拒的老了。剩下的,除了叹息人无再少年之外,就只有重看一遍老版《蜘蛛侠》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