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乱国庆档 多部重量级大片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6:40  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危险关系》 《危险关系》
《太极1:从零开始》 《太极1:从零开始》
《铜雀台》 《铜雀台》
《环形使者》 《环形使者》

  撰文、编辑/ 王晓晶

  与近年来均由两部国产大片主宰国庆档不同,今年国内院线可谓乱象丛生,《危险关系》《二次曝光》《铜雀台》《太极1:从零开始》等多部重量级大片扎堆黄金周,誓要将这条本就拥挤的血路杀得尸横遍野。谁能雄霸天下?谁将灰飞烟灭?或许都是命,一部电影的命。

  院线速递 MOVIE

  《危险关系》 流于平淡,苦苦挣扎

  导演:许秦豪

  主演:章子怡(微博) 张东健 张柏芝 窦骁 卢燕

  上映日期:9月27日

  推荐指数:★★★☆

  曾因“内容猥亵、有伤风化”的罪名数次被查禁的小说《危险关系》,每每被改编成电影上映,都会成为话题之作。除了1959年最古老的法国版本,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当属李在容导演,裴勇俊、李美淑、全度妍主演的韩国情色电影《丑闻》。此番许秦豪版《危险关系》请来严歌苓操刀改编,展现给观众的却没有了过往版本的风月与激情。编剧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富家子弟谢易梵(张东健饰)是社交圈有名的花花公子,他和心仪已久的名媛莫婕妤(张柏芝饰)正在进行一场情感追逐,两人打赌,谢易梵出马勾引初来上海的远房表妹杜芬玉(章子怡饰)如若成功,莫婕妤将与之成婚,反之谢易梵则输掉一块黄金地皮。围绕着这个赌约,上海滩的各色人马被牵涉进来,一场夹杂着情欲、嫉妒、阴谋、死亡的游戏展开了。不过故事也因此失控,每一个身在赌局中的人虽然看起来都变得危险,却让观众嗅不到每个深陷情与欲中的人的挣扎,剧情流于平淡。倒是人到中年的张东健将花花公子那种帅在皮相、颓在骨子里的劲头表现得入木三分,始终透着凌厉气质的章子怡也将一个纯情寡妇演得颇为闷骚,而张柏芝虽然还是“怒吼+面瘫”式的表演,却终于不用再被打一星了,可喜可贺。

  《太极1:从零开始》 颠覆传统,从零开始

  导演:冯德伦(微博)

  主演:梁家辉 杨颖 彭于晏(微博) 冯绍峰(微博) 舒淇(微博) 吴彦祖(微博)

  上映日期:9月27日

  推荐指数:★★★☆

  内有“邪教”作乱,外有列强入侵,于是一个有着与“功夫熊猫”相同成长轨迹的“武学白痴”杨露禅(袁晓超饰)适时出现并历经挫折,磨练成一代太极宗师。不过与《叶问》等着力在动作本身上挖掘看点的功夫片不同,《太极1:从零开始》对于太极拳的刻画如蜻蜓点水般止于表面,反而把重心集中在了“小人物成长记”“中式励志”“机械怪物对阵中国功夫”等看点上。冯德伦大胆地将“混血功夫”与“蒸汽朋克”的新概念元素融入其中,为电影注入丰盈的游戏感,摆明了就是要讨好年轻观众和进行“崇洋媚外”式的探索。虽然据说老外叫好声不断,但当挑剔的国人们看着一个“钢铁侠”打太极,不知能否有海纳百川之量,而这场用3D特效全方位包装的伸张正义大战,是否能够带领中式奇幻大片越走越远也有待检验。或许是要照顾到《太极2:英雄崛起》(10月25日)和《太极3:巅峰在望》(2013年6月)的神秘感,《太极1》结束得过于仓促,有些吊人胃口。

  《铜雀台》 谋杀曹操,一鸣惊人?

  导演:赵林山

  主演:周润发 刘亦菲 苏有朋(微博) 玉木宏 伊能静(微博)

  上映日期:9月26日

  推荐指数:★★★

  早在电影还未上映时,就传出某知名影评人一条被认为有“交口”嫌疑的微博——“《铜雀台》算这两年完成度最高的国产电影了,居然还是导演处女作。苏有朋很惊艳,《诗经》唱得很好,演完这片直接进入‘表演艺术家’的行列了。”一时间众影迷对原本并不看好的“混搭三国”平添几分期待感,能够拉来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中国第一录音师陶经、香港金像奖最佳造型奖得主奚仲文、日本殿堂级配乐大师梅林茂、日本美术首席大师种田阳平等大咖的导演赵林山也成为八卦搜索目标。一个神奇的版本是——据说他与张国荣曾是多年知己,圈中好友有任达华(微博)、梁家辉、徐克、杜琪峰、冯小刚(微博)、姜文、葛优、张国立等,甚至他的表舅妈都是韩三平的妈妈……不过归根结底,这出“杀死曹操”的阴谋大戏到底唱得如何,是古装黑帮片还是没什么内涵的暴力美学,还有待观众您的检测。

  《环形使者》 面对过去,抗争未来

  导演: 莱恩·约翰逊

  主演: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布鲁斯·威利斯 艾米莉·布朗特 许晴 保罗·达诺

  上映日期: 9月28日

  推荐指数:★★★★

  《环形使者》的故事背景被设定在不久的未来,虽然目前时空旅行还并不现实,但几十年后这种技术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一群名为“环形杀手”的成员专门为大型犯罪组织暗杀来自未来的人,大老板们会把暗杀目标禁锢,并将其秘密从未来送回到过去。对“环形杀手”来说,他们的工作只是要将目标爆头并处理尸体,这样目标就能于他所在的时空干净地消失,这对于杀手而言,是一个有效且万无一失的系统。而约瑟夫·高登-莱维特饰演的杀手Joe在执行任务中遇到了布鲁斯·威利斯所饰演的未来的自己,复杂两难的情节于是爆发……在美国被视作科恩兄弟接班人、曾获圣丹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导演莱恩·约翰逊让影片基调十分黑暗,据悉,该片大玩时光穿越,悬疑诡异的剧情配以大量凶暴画面,极其刺激观影欲望,而这与导演的前作《布鲁姆兄弟》大相径庭。许晴作为女主角不仅与“丈夫”布鲁斯有大量对手戏,同约瑟夫也有一段真情流露,莱恩称,她的温婉演绎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暴力元素,让紧张的节奏变得舒缓。

  《二次曝光》 幻象世界,为所欲为?

  导演:李玉(微博)

  主演:范冰冰 冯绍峰 霍思燕(微博) 陈冲(微博) 孔维

  上映日期:9月29日

  推荐指数:★★★★

  “我又和李玉合作啦!我有男朋友啦!我要演精神病啦!我快要被榨干啦!”不得不说,从演技、八卦、谈资等各方位“吸睛”的范爷此番携《二次曝光》来势汹汹,况且有被誉为“浓茶”的前作《观音山》,更让人对这壶“烈酒”《二次曝光》超常期待。范爷饰演的主人公宋其是一家整容公司的形象咨询师,无意发现了男朋友(冯绍峰饰)和闺蜜(霍思燕饰)的私情,随之她卷入了一起莫名的谋杀案,但随着案情的深入,一个更大的秘密渐渐逼近了她,她发现这一切不过是自己的幻象……有人说,如果《苹果》是写实,《观音山》是写实和写意的混搭,《二次曝光》则彻底成为写意之作。之前有人诟病《观音山》的后半段像MV,《二次曝光》则完全沦为一部范爷的写真集。打着惊悚、悬疑、情杀等噱头,但李玉并未着重于用常规手段讲故事,电影着力于人物内心镜像世界的表达,你可以说她故弄玄虚,也可能赞其真诚前卫。

  海外荐碟 MOVIE

  治愈  《少年菀得》

  导演: 李翰

  主演: 刘亚仁 金允石 金尚浩

  推荐指数:★★★★

  网友测评:残疾父亲、问题少年、人口买卖,不折不扣地展现了韩国社会的另一阴暗面,但导演却用宗教、家庭和爱情三条主线将整个令人沮丧的故事盘活,捧腹之余不乏大量人文主义关怀,温馨备至。虽然我们每天都在艰难地活着,但却并不妨碍我们执著地快乐,太治愈了。

  荒谬  《白色严冬》

  导演: 彼特·纳斯

  主演: 鲁伯特·格林特 大卫·克劳斯 斯蒂格·亨里克·霍夫 弗罗里安·卢卡斯

  推荐指数:★★★☆

  网友测评:这部电影的好在于你愿不愿意思考回味,战争中何为敌人何为友谊,信仰和国家不过是一种傻乎乎的政治工具,支配你去干一些所谓正确的杀戮之事。这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故事后劲太足了,尽管过程还是显得颇为平淡。美丽的挪威雪景、北极光和《Over The Rainbow》,鲁伯特唱跑调了依旧动人。

  反转  《林中小屋》

  导演: 德鲁·高达

  主演: 克里斯汀·康奈利 理查·詹金斯 弗兰·克朗茨 布莱德利·惠特福德 杰西·威廉姆斯

  推荐指数:★★★★

  网友测评:不仅用幽默笑料嘲讽解构了虐杀恐怖片,整个故事也在隐喻编剧、导演打造恐怖片的过程,最终影片成功完成颠覆。有些人觉得狗血,但不得不承认,它跳出了固有思维,将恐怖、喜剧、科幻、魔幻玩了个遍。如今能找到几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恐怖片?单凭这点就已值得赞誉。

  泪奔  《记我的母亲》

  导演: 原田真人

  主演: 役所广司 树木希林 宫崎葵 三国连太郎 南果步 三浦贵大 米姆拉 真野惠里菜

  推荐指数:★★★★

  网友测评:今年看过的最养心的日片,差点又是横洒热泪,秋天看这样的电影和里面的氛围很搭调,优雅清癯、温煦哀感,斜照透翠荫,从容不迫的乡愁和清美,一下子能把人溶解。树木希林“母亲”,役所广司“儿子”,宫崎葵“孙女”,组合很棒。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AC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贵州争冠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清代翡翠品类 中国文物鉴定遇信用危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