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狗血分手之后最大的赢家是谁?

2012年10月26日13:39  新闻晚报

  曾索狄

  狗血分手,最大的赢家是谁?

  从短期来看,是那些无关紧要的搭了顺风车的人。无论是“锋芝”婚变时的“小三”、“小四”、“小五”,还是“董潘”混战里的王大治[微博]、李曦儿,从默默无名到举国皆知,一夜之间,他们红了。但也仅仅是短期,看,才过了一年有余,我已经忘了“锋芝”的“小三”们姓甚名谁了。

  对于分手的当事双方而言,婚姻失败、家丑外扬、稚子受伤,已然是人生的最大失败。不过这些在娱乐圈里,只是半盏茶的事。洗去狗血,长久地站稳脚跟,才是证明自己的唯一方法。

  在此不得不拿“锋芝”说事,婚变时张柏芝扬言揭穿谢霆锋的“真面目”,结果怎样?一年后,谢霆锋照旧是成功男士范本,还多了个“好老板”的头衔,偶尔到大学做做讲座,高端洋气上档次。至于张柏芝,是不是为捞钱沦为票房毒药,那又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又或说回“姚凌”,当初凌潇肃被曝恋上唐一菲,姚晨[微博]也被指暗结新欢曹郁,后来又如何?一年多后,两个“新欢”都成了“正牌”,凌潇肃依然半紫不黑,办个婚礼都躲躲藏藏,姚晨却能凭一句“订婚了”赢得一片祝福。

  分手时见真人品,当然是金玉良言;日久见人心,却是亘古不变的箴言。生活最残忍也最让人拍手叫好的地方也在于此:让你赢得满堂彩又如何?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

  相信未来的路,董洁会走得更好。出道十多年,董洁的好形象有口皆碑,产子复出后卖命工作的作风也是深入人心,甚至这回明明处在风口浪尖,还难得不玩失踪,出现在早就定好的商业活动里。低调、柔软而又坚强的单身妈妈,不也很讨人喜欢?

  至于潘粤明[微博],想当年《京华烟云》大热,他却半温不火。彼时他还未与董洁结缘,大概也没什么经纪人“搞鬼”。翻看他拍戏时的采访,大都懒懒散散——是婚变之苦所致?不敢妄断。假使这回最终让他坐享“我还在等”的痴情范儿,那还盼他多加努力:且不说是否一不小心又被拍到澳门 “娱乐照”,仅是再那么无精打采地对外,也是浪费了这苦心赚来的好形象。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