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新专辑被评情歌合格快歌一般

2013年01月11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鉴定对象:周杰伦《十二新作》  发行时间:2012年12月28日

  鉴定结果:★★★☆

  作为周杰伦的第12张专辑,《十二新作》共收录了12首歌曲,专辑风格多元化,其中包括主打宫廷风的《公公偏头痛》和走爵士嘻哈路线的《比较大的大提琴》、走中国风的《红尘客栈》以及占了专辑大部分篇幅的“周氏情歌”。在宣传噱头上,周杰伦此次不再卖萌,开始“卖肉”,在多个场合大肆推销自己的八块腹肌。

  继《魔杰座》、《跨时代》、《惊叹号》三连败之后,周杰伦×方文山[微博]这对“黄金搭档”已开始降温。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红尘客栈》、《明明就》两支单曲反响不错。唱歌吐字清晰,编曲保险顺耳,虽谈不上惊艳,但周董还是唱出了武侠片的画面感以及时过境迁、年华老去的情怀。

  对于周杰伦的快歌,外界评价一向两极化。新专辑中的《四季列车》、《公公偏头痛》、《比较大的大提琴》依旧让铁粉爱不释手,可在一些乐评人看来,这些歌曲仍存在吐字不清、缺乏创新的问题。公允地说,停步不前也好,江郎才尽也罢,有一点不容置疑,能像周杰伦一样,坚持每年出一张全创作专辑的歌手在圈中不多见了。

  (谷体伟)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