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奥斯卡热门“少年派”遭金球滑铁卢

2013年01月14日14:1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落下帷幕,各项争夺纷纷揭晓。本届金球奖充满悬念,频频爆冷,与外媒专家之前的预测出入极大,出乎意料。

  对于中国观众最关心的,莫过于华人导演李安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夺奖之路。这部电影在2012年11月在中国内地连续上映32天,总共获得了5.7亿票房。口碑更是大好,掀起了观影热潮。如梦幻般美妙的美学场景与影片表达的理性思考获得观众一直追捧,好评如潮。就是这样一部充满了希望与思想的电影,却沦为本届金球奖的过客,遭遇冷落,只获得了最佳原创配乐仅仅1项大奖,电影类奖项颗粒无收。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本届金球奖的失意,与1月10日其入围11项奥斯卡奖提名,以绝对优势领跑颁奖季的境遇大相径庭,令众匪夷所思,不得不感慨金球奖评委们的古怪口味。由名导斯皮尔伯执导的,入围12项奥斯卡奖与“少年派”决高下的历史片《林肯》也错失金球,仅由丹尼尔·戴-刘易斯获得最佳男主角1项大奖,也令众匪夷所思。

  作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今年竟然不再依附奥斯卡,反其道而行之。遭遇滑铁卢的“少年派”与《林肯》将怎么在奥斯卡舞台上书写辉煌,依旧充满悬念。(美国队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