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差点错过的变成最好的

2013年01月15日15:15  新闻晚报
丹尼尔·戴-刘易斯(资料图) 丹尼尔·戴-刘易斯(资料图)

  晚报记者 舒晓程 报道

  虽然从昨日的颁奖结果来看,金球奖逃不过“平淡”的评价,但对于影帝和终身成就奖的归属,唯有四字:实至名归。

  刘易斯:幸好没放弃“林肯”

  现年56岁的刘易斯是出了名的“变色龙”,他饰演过残障人士、地痞流氓、黑帮大佬、白人贵族、外科医生、职业拳手等各式各样的角色,演什么像什么的他曾在2009年被《时代周刊》评选为90年代后最会演戏的男演员。他也是颁奖礼上的幸运儿,《我的左脚》和《血色黑金》让他收获了两尊奥斯卡小金人。这回他饰演的林肯,更是让他成为了彻彻底底的“影帝专业户”,在之前出炉的各大影评人协会奖中,他包揽了近七成的“最佳男主角”。不过,刚开始刘易斯却拒绝接演林肯,“如果不成功怎么办?我不想毁了这个伟大男人的形象。”最后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出面牵线,才最终促成了这桩合作。

  为了林肯,刘易斯放下了自己。研究林肯、研读他的亲笔作品,甚至做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举动。在片中饰演林肯夫人的萨莉·菲尔德回忆说,自2011年夏天起,她会收到来自“丈夫”的短信,内容是一些无聊的打油诗,而署名则是 “Yours,A”(A为亚伯拉罕的简称),而为了配合他,萨莉会以夫人的身份回复,批评他把时间浪费在琐事上。

  杰克曼:尽其所有只为这一刻

  如果你对休·杰克曼的印象还停留在“金刚狼”身上,那就out了。其实还没涉足影视圈时,杰克曼就已经在音乐剧上崭露头角,他从1994年到2009年先后出演过6部音乐剧,其中有3部音乐剧帮他获得了各类 “最佳歌剧演员”奖项。

  看完《悲惨世界》,有媒体评价道,“没有人能把百老汇歌舞剧的表演和动作片英雄的表演融合得像休·杰克曼这么好。”而休·杰克曼则回应道,“我过去出演过许多不同的角色,都是在为了这一刻的到来。 ”

  和想了好几年才答应接拍《林肯》的刘易斯一样,休·杰克曼面对这样一个梦寐以求的角色也想过放弃。在昨日发表获奖感言时,杰克曼透露自己曾在电影开拍前经历了一个特别糟糕的排练日,“我当时真想对霍珀说,请你换人来演吧”。最后是杰克曼的太太说服了他坚持下去,“谢谢宝贝,你永远是对的!《悲惨世界》是一部充满激情的制作,没有勇气绝不可能成功。 ”

  朱迪·福斯特:化身感动姐

  本届金球奖的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年仅50岁的才女朱迪·福斯特,她也成为45年来金球奖最年轻的终身成就奖得主。但如果你知道福斯特已经演了47年戏,这个终身成就奖就一点不为过了。

  福斯特3岁出道,未满14岁时即与罗伯特·德尼罗搭档出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出租车司机》,并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在此之后,福斯特在影坛表现越来越勇,凭借《暴劫梨花》与《沉默的羔羊》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后。她还七次获得金球奖提名并两次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90年代后,早已拿到耶鲁大学文学硕士的才女化身犀利女导演,执导了《小男人泰德》、《海狸》等片。

  也许是为了让大伙对她这个新晋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心服口服”,福斯特在台上发表了“冗长”的获奖感言,这也是当晚最让人动容的感言,“你知道我的演艺生涯已经47年了,真是非常长了!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也感谢梅尔·吉布森,感谢你曾经拯救了我。我觉得这像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像是另一个崭新的开始。”福斯特甚至毫不避讳自己的情感取向,她还在台上大喊:“我50岁了,还单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