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黎明:李安一直很中国 对东西文化忠实

2013年02月26日10:06  京华时报 微博

  昨天,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微博]接受本报专访:“如果不是李安,《少年派》的这部电影将是一部三流的电影,但是如果《林肯》更换导演对影片造成的影响将不会太大。”    

  周黎明认为,“李安对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都有很深刻的了解,但不是掉书袋的那种,他不会把两种文化对立起来,对两者都保持高度的忠实。所以他在对跨文化交流方面是一个大师。看《理智与情感》你会觉得是英国版的《饮食男女》,还有网友说《卧虎藏龙》是武打版的《饮食男女》,我觉得也有道理。” 

  有人认为李安此次是依靠3D技术胜出,但在周黎明看来,却是李安为3D正了名。《阿凡达》之后,许多的3D电影都倚仗技术为卖点,电影本身较弱,被人诟病为不入流的烂片。“但李安用《少年派》证明了艺术片也可以用3D拍,并且成为故事的有机组成部分。如果说是卡梅隆发明了3D技术,那么李安的贡献就在于对3D技术的突破性运用。”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