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面对意外事故 怎么能消费悲伤

2013年04月26日17:47  解放日报

  近日,泳池“意外事故”引发媒体和网民的热议,众人皆振臂高呼,各抒己见。细看报道,却充斥“相关人士、业内人士、知情人士”和“据传、据悉”等字样。这就奇怪了。

  用“知情人士”来陈述自己的观点,虽然省力省心,却并非严谨的事实报道之道。

  用“据传据悉”对意外伤害做无限延伸的道德批判,看似仗义执言,其实也难以掩盖消费悲伤的新闻伦理的缺失。

  新闻不是秀场,意外事故更不该沦为消费悲伤的集体围观。

  面对事件,媒体应该有态度,但态度应以事实为基础,以澄清流言为己任,以还原事实为准则。

  是消费悲伤,站在道德高地情绪化批评?还是执着于理性,忠诚于“以正视听”?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严肃问题。

  在微博时代,媒体,尤其是主流媒体,不能盲目地附和网民之议,放弃应有的理性和立场。

  希望突发的意外,不要成为媒体良心坍塌的豁口! 

  (文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