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从小燕子到赵导:双鱼的梦想不老

2013年05月07日15:54  金羊网-新快报

  ■文:凉宫

  “一辈子那么长,一天没走到终点,你就一天不知道哪一个才是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有时你遇到了一个人,以为就是她了,后来回头看,其实她也不过是这一段路给了你想要的东西。”

  近期的电影热点,无疑是赵薇[微博]的首部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下称《致青春》)。对于电影的观感,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有人说感动得一塌糊涂,有人却说找不到共鸣。但这些都不重要,对于太阳落于双鱼座的赵薇来说,这部电影更像是一种纪念仪式,献给她过早逝去的青春。

  选择《致青春》作为自己的处女作,实在很有双鱼座的风格。爱幻想、爱浪漫,没有什么比怀念青春更能让双鱼座发挥了。因为过早成名,赵薇对于大学时光一直有着很多遗憾。“我其实是一个很无聊的人,完全没有戏剧性,戏里与青春有关的那些回忆,我都没有经历过,在拍摄的时候我担心是不是会拍好。所以,我拍不出小清新,我的电影里是大沧桑。”

  尽管一再强调电影很残酷,但水星同样位于双鱼座的赵薇实在无法把电影拍得太黑暗,更多的人却是看到了双鱼座的幻想。前半部幻想大学的美好,后半部幻想现实的残酷。电影中关于爱情的思考,也很有双鱼座的风格,双鱼座的标志是两条逆向而游的鱼,一面是理性一面是感性,幻想与现实的碰撞,感性与理性的挣扎,欢笑与眼泪不停纠缠。

  有人说,电影里的女主角郑微有着赵薇的影子。敢爱敢恨,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不懈,把青春都燃烧起来。这确实是很像赵薇过去在爱情中的表现。双鱼座对爱情总有一种不切实际的浪漫想法,就好比女生永远在渴望白马王子一样。而赵薇的金星[微博]位于水瓶座,特定独行的水瓶座将双鱼座对爱情的浪漫发挥到极致,她只会追求自己认定的爱情。所以即使是被黄晓明[微博]追求了多年,赵薇也没有考虑过这位帅哥。相反,如果是她喜欢的,哪怕是跟别人抢,也要抢回来。此前,她曾大胆公开与乒乓球运动员王励勤的恋情,最后因为压力太大而无疾而终。之后,更传闻赵薇是插足叶翠翠[微博]和现任老公黄有龙之间的第三者。爱情的是与非,外人无法判断。可通过努力,获得了自己想要的幸福,谁又敢过多的指责。

  偶尔,赵薇的真性情还会让人感动。4月30日晚,赵薇发了一条微博:“宝贝,这两年我都没有陪你,我内疚,我傻逼!求你原谅我!因为我爱你!更爱这个世界!”配图是她女儿的照片。虽然微博很快被删除了,有人说是赵薇喝醉了,但无疑是她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一方面金星水瓶会让人在表达爱意上做出特别的作法,而月亮位于巨蟹座的赵薇,内心也是一个很顾家的女性。她必须要从家庭中获取安全感,所以赵薇愿意在事业还在高峰期的时候退隐生小孩,而微博上表达出的这份对女儿的想念,也并不是虚假的。对于一个渴望做好妈妈的人来说,要离开女儿两个月,确实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但她在微博上也说了,她也爱这个世界。因为火星位于双子座的她,没有办法把精力都集中在同一件事情上,她渴望能够同时进行多样事情,只要有一个念头,她就想去做。木星位于白羊座,赵薇天生就有开创新局的斗志,所以就算遇过低潮,她依然会挣脱旧包袱开创新局。哪怕生了小孩,她依然能够创作出第一部电影作品。

  距离《还珠格格》第一部已经过去15年了,小燕子长大了,不再是瞪着两只大眼睛的天真女孩。她是妈妈了,她是导演了。只是太阳双鱼的她,对于生活依然有着美好的想象。就像她的电影作品,虽然是献给青春,但那样的青春,实际上只存在她的想象。青春终将逝去,唯有梦想不老。这就是双鱼的浪漫。

  ●星档案

  赵薇

  1976 年 3 月 12 日

  太阳 双鱼座

  月亮 巨蟹座

  水星 双鱼座

  金星 水瓶座

  火星 双子座

  木星 白羊座

  土星 巨蟹座

  天王星 天蝎座

  海王星 射手座

  冥王星 天秤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