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情友情退赛辞职 明星炒绯闻谁是合伙人

2013年05月27日16:25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任磊磊

  陈坤[微博]和赵薇[微博]闹掰了;韩庚[微博]、韩磊退赛了;明星上节目身价都涨了;周立波[微博]闹完李咏[微博]闹杜海涛……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明星之于八卦就像左邻右舍的那点家常,没有对手很难成事。做生意需要合伙人,明星炒作又何尝不需要合伙人呢……

  ◎合伙人之明星

  友情闹掰恋情告急

  明星炒作,最先想到的合伙人就是圈内的明星,好友、恋人、夫妻、情人、基友等等都成为可以利用的。以前分手需要跟大众交代,现在友情告急也可以成为焦点。有网友疾呼:“丫们到底是不是在演双簧忽悠粉丝呢?”

  赵薇和陈坤是好友众人皆知,但是如今这对好友公然闹掰。先是赵薇的粉丝指责陈坤不为赵薇电影捧场,陈坤在接受采访时剑指有宣传公司借用友情为电影宣传让他不满,并且称“和赵薇关系其实没那么好”。虽然很多粉丝解释,“决裂”事件发生在赵薇电影过5亿的时候,所以不是在为电影炒作,但是细心人发现,陈坤本人已经去戛纳宣传新片,此时炒作正当时。有网友搜集了有关赵薇的新闻发现,12年来,赵薇多部电影上档时,都伴随着与某位演员不和的消息。如果属实,赵薇可谓把包括王菲在内的圈内一线明星都得罪光了,但是如今赵薇和王菲等人还不是玩得很好?

  记者还听说一个八卦。几年之前,曾经红过一阵的某网络写手导演的剧要播,他曾经到湖南宣传,在饭桌上和某个电视台出镜女记者商定发布会上“炒一下”。在发布会上,这名网络写手强吻了这个女记者,事后女记者并未按照商议配合炒作,反而一副梨花带雨的样子向媒体哭诉遭受委屈。女记者出了名,后来嫁给某知名主持人,并且如今担任某档当红节目主持人,郁闷的是该网络写手白白被利用了一把。

  友情、恋情真假难辨。当事人要么装傻卖呆不知情、要么撇清、要么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但是心里大家都跟明镜似的,双簧戏要环环相扣、剧情曲折才有意思。

  ◎合伙人之电视台

  明星退赛主持人辞职

  如今的电视台也成了明星炒作合伙人,随着明星参与节目的增多,明星和节目组、电视台的关系都成了一种话题。

  齐秦[微博]退出《我是歌手》、韩磊退出《我为歌狂》、张柏芝退出《舞出我人生》,现在韩庚又退出江苏卫视[微博]《星跳水立方》……明星一波波退赛,不禁让观众疑问:到底是明星容易受伤还是和电视台有矛盾不能明说?记者获悉,近期退赛的都没有闹掰。例如,齐秦退赛官方说要回家看母亲、自己身体出现状况,内情是因为他唱不动了,成绩一场不如一场,最后面子上挂不住退出了。张柏芝、韩庚退赛也不是闹掰。《舞出我人生》是灿星制作,这个团队跟张柏芝关系非常好,当年张柏芝离婚后首次亮相内地就是参加这个团队承办的一档舞蹈节目。而韩庚退赛除了旧疾,实际上是要为演唱会做准备。明星退赛不少官方理由都是托词。明星参加节目都是一期一期签约,所以解约也很容易,想退赛找个正当理由就行,既不会和节目组闹掰,还能互相炒一炒。

  不过也有些炒作可能是真事。拿某周为例,最近他先是和李咏闹不和,接着又在另一档节目中调侃某杜是“小台来的”。再早期,他被真人秀节目“下课”,传出和“番茄卫视”不和,然后一怒之下跳槽到另一家卫视,并且点名要气派出场。但是加盟没多久,又把当家花旦挤走。虽然这些事当事人都没有正面回应,但是种种迹象却透露传闻非虚。坊间有消息称,某周参加真人秀在北京的录制,在星级酒店高调宴请朋友,花费十万余元要求节目组报销遭到拒绝,之后周就与节目组分道扬镳。他加入另一家卫视后,又不断挤对花旦,导致花旦出走。

  明星和电视台是一对利益体,明星借电视台增加知名度,电视台借明星提高收视率,但有来有往能长久。

  ◎合伙人之话题

  房子票子车子啥都行

  没有恋情、缺少友情、又闹不上电视,明星是不是就没有炒作对象了?其实不然,明星炒作,房子票子车子马子都能成为话题,有话题就能炒。

  例如,在网上输入“豪宅曝光”,立刻搜索出了:范冰冰豪宅内景首次曝光;郭晶晶多处奢华豪宅曝光;章子怡[微博]北京三亚豪宅曝光,海边别墅价值800万等。真不知道这些豪宅内景,不是明星自己放出来,谁进得去呢?

  身价也是明星最愿意炒的话题。年初有“凤凰传奇[微博]年收入过亿”,近期有“26岁萧敬腾[微博]半年赚过亿”,都成为热议话题。明星只要一上节目,身价水涨船高的稿子立马就出来了。黄绮珊身价涨20倍,羽泉[微博]“天价”担任《中国新声代》导师,杨宗纬“千万价格”担任《麦霸英雄汇》节目的音乐总监……

  如今的明星不怕没作品,就怕没人炒。只要出了名,什么都能当话题。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