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躺着也中枪 微博澄清泪点低事件

2013年06月07日15:10  深圳晚报

  ■吴菲

  5日,《艺术人生》的朱军[微博]老师就像前几天的东三省一样,突然爆火了一下。

  源头是(新民晚报)一篇文章,原题已不可知,反正各处转载都用的是“朱军批电视综艺节目泪点低”领衔的标题。仔细数一遍下来,全文1488字,其实涉及朱军老师只有88字:

  “甚至连一向被认为主持风格煽情的央视名嘴朱军也批评现在的电视综艺节目:‘我感觉现在的节目都在哭,找对象的在哭,谈恋爱的在哭,选秀的也在哭,有时候看了半天,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

  绝对是亮瞎级别的“灼见”。能够理解大家疯转、简直奔走相告一般的激情——“连朱军也……”“他们哭到连朱军都看不下去了”——这力度实非一般。

  曾几何时,《艺术人生》朱军以“泪”成名。把嘉宾得意地设计到以泪洗面,是他和这节目的王牌。“成功”到什么程度呢?另一位奇葩冯巩曾把这编进语言节目演上了央视春晚[微博]

  尤其最初几年,据说一干人众,只有罗大佑没让他得逞。当日我在北京采访陈冲[微博],访谈最后听说她接下来要去上《艺术人生》,我复杂的表情有点把她看毛了,问我,我说:“这是个影响力很大的节目,很火。他们会想尽办法让你在台上哭出来。据说这么久,只有罗大佑没让他们得逞。”倔强的“小花”满脸匪夷所思,嘟囔了一句:“那多傻呀!我也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不知道她最后有没有做到。那时就是因为朱军老师这样的俊杰层出,我已经不看电视了。

  所以,一传朱军老师有言“我感觉现在的节目都在哭,找对象的在哭,谈恋爱的在哭,选秀的也在哭,有时候看了半天,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大家略感诧异之后,更多还是觉得合理,“现在搞电视这帮孙子的确太不讲究了”,至于朱军老师,年华渐丰,他总归也可能提升一二?

  错。都没让5日过完,晚23:16,朱军在新浪微博发声:“真是躺着也中枪,我最近没有接受过除了说艺术人生节目本身以外的任何媒体访问,真不知说哭的事儿是从哪儿弄出来的,各位同道职业点儿行吗?! ”

  原来。朱军老师没说过。那《新民晚报》那位“首席记者”和传颂朱军老师“醒世之语”的公众们,是太期待他幡然醒悟、理智归位正常,以至于都产生幻觉了?

  只有当事人和上帝知道。狗血的年代,荧屏上下易激惹的众生和倾翻的泪田,是这个现世的图景。有朝一日,记得,我们曾这样走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