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邓文迪离婚公众急什么

2013年07月02日17:21  天天新报

  最近最热的新闻之一,莫过于邓文迪和默多克离婚的新闻了。默多克的发言人于日前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两人的婚姻已在六个多月前“无可挽回地破裂了”。

  一段婚姻的结束,竟然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不排除有公众八卦、猎奇的心理,除此之外,恐怕还有公众对爱情的焦虑。

  到底有没有真正的爱情存在?其实这本不应该成为问题。爱情并非珠宝,不是用来炫耀的。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爱情,只有当事人才明白。爱情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别人有没有爱情,别人是否相信爱情,其实跟自己没有关系。可是很多人喜欢活在别人的故事里,总是用别人是否有爱情,来判断这个社会是否存在爱情。

  事实上,人与人之间,永远存在着一道看不见的鸿沟。外界能够看到的,往往是别人愿意展示的,往往只是背影或者侧影。拿邓文迪和默多克的婚姻来说,我们所能看到的只是他们在公众场合的表现,他们真实的婚姻和感情状况,其实我们并不知道。有人因为邓文迪和默多克的分手,就感慨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这甚至连“看三国演义、替古人担心”都不如。

  邓文迪离婚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现在我们并不知道,也许未来也不会知道。但不管如何,别人的爱情再美好,也是别人的;别人的爱情再短暂,也是别人的。围观可以,千万别往自己身上套。  ○文/毛建国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