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男声:闺蜜当年发掘严禹豪

2013年07月09日18:30  金羊网-新快报

  梁晓雯

  早晨会议上同事们欢快地聊着今年“快男”的一位选手,他进入北京唱区10强,被称是阳光大男孩子甚至是剑桥王子,但最让人过目不忘的称号应该是翻版李敏镐[微博],虽然他本人不喜欢。他就是严禹豪,但我更喜欢叫他“大白牙”,一来是他的标致,二来比他的名字打起来更方便。

  群里与佳佳一起八了很多他的边脚碎料,甚至是“他家有个大院子,时不时有野兔子”,“他去学骑马,骑马真帅,186cm的身高”、“他很有家教很有礼貌”、“他数学真的很好”。易先生临时敲定了采访,佳佳就此从群里消失去电访了,留下半花痴的我等待明天见报的稿件。

  前日在去郊区探班的大巴上,我跟熟悉他的闺蜜聊了很多关于他的事儿,因为闺蜜当年在他考北电时发现了他,那时她写的报道也让他“未过人先红”。从闺蜜那里挖了挖大白牙的很多细节,说到这里其实我并不想多说他的故事和八卦,而是感叹媒体要有星探的眼睛,我最关心的也是她是怎么发现他的。

  每艺考季,很多媒体都涌到北电和中戏那里采访报道,环境恶劣,是北京最冷的时节,满校园的学生和家长也让你头大,放榜时看到那些学号也头大。记得周冬雨[微博]考北电那一年,还提前打听到她哪一天会现身,自己要带着相机抓拍。放榜时也要先打听到她的学号,才知道她过没过,因为很多都不是本人来看成绩的。最有趣的就是,很多媒体记者会让他看上的考生现场表演舞蹈和唱歌,或者在放榜后满世界找那些泪流满面的考生和家长。真正表现媒体专业的,应该就是押宝。一般媒体同行们会挑选一些看起来不错外形,聊一聊感觉有想法的人记下电话,然后一直追踪他(她)是否进入复试和三试。

  去年,有媒体在北电那里发掘出了“围巾哥”等红人,同样跑去报道的闺蜜想另辟蹊径,于是满校园转,后来发现有一群男生似乎全在用英文聊天,身高不错,样子也很过得去。于是她就跑过去聊天,发现原来那是一群外籍考生。聊的过程中,闺蜜就发现了严禹豪有点像李敏镐,深聊后才知道他考上了剑桥。那次她的报道出街后,微博每一条都很多人评论。严禹豪私信谢谢她最终决定放弃剑桥来北电读书。因为4岁就移民英国,他的中文不是很好,那时汉字也不会几个。闺蜜说他接受采访聊天时,会用手托着下巴,认真地看着你听你说话,她当时就脸红不好意思了,也顿时有点花痴了。

  我让闺蜜赶紧发短信给他,“快男”中这个小孩子很有潜力,可以说是从内到外地优秀。只不过按照以往的惯例,大家知道如果不签某公司应该就进不了“快男”十强了。但是我真心希望他能在演戏上好好发展,签一家好的经纪公司。我希望以后电影一哥的英文是真的好,不论是演海归还是加盟什么好莱坞电影,能给观众耳朵更多福利。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