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快男”谢霆锋与陈坤对掐表现不妥

2013年07月18日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个标题容易让人误解,以为我要为陈坤写一封表扬信,其实不是。只是因为,在快男评委席上,很爱说、抢话说的陈坤貌似说了很多,但整晚看下来,你会发现,他几乎只说了两句话,“你的歌震撼了我的心”、“继续用心为大家唱歌”。他可以在两三秒时间内,连说几次“震撼了我的心”,很心灵鸡汤,不是吗?

  在下老迈,无法像年轻人那样,打了鸡血般守在电视机前,与直播时间保持一致。这两天才通过网络视频,补了功课,看了上周四、周五直播的两场快男比赛。网上议论纷纷的砸耳机事件,从现场来看,我认为不是一个玩笑,而真的是一个突发事件,以直播而论,算得上是一个意外。画面上,陈坤突然拿起监听耳机砸向谢霆锋,随后谢霆锋在给选手讲解什么是“融入”时,借题发挥,说“如果现场是马桶,那陈坤就是大便,完全融在一起了”。 

  事后当事人都说两人并无不和。和不和,那是他们的事,只是,在直播现场,砸耳机和大便论都是不合适的。陈坤说是因为不满谢霆锋老在那摆POSE,可现场何炅打圆场时说得很到位,那是人家的事,你管人家干嘛呢。谢霆锋戴墨镜、不时把玩叼着的吸管,可以说他摆酷、说他装,但同为评委,陈坤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就是了,谢霆锋又不是你带的小弟,结果虽然逼得小谢摘了墨镜,自己却也沦为马桶里的大便,左右不过是个综艺节目,何苦来。

  除了砸耳机事件,陈坤的点评表现过犹不及。他很有表达欲,似乎很想做快男舞台上的精神领袖。因为点评时间是受限的,陈坤就经常表现出抢话的端倪。但说来说去,却始终绕不出“你震撼了我的心”、“继续用心为我们唱歌”之类的心灵鸡汤式说教。对一帮少男青涩的歌唱,与其整天跟他们说“用心唱歌”之类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套话,不如实打实地告诉他们,好,好在哪里,差,又差在何处。 

  其他评委,李宇春表现尚可,中规中矩;谢霆锋抛出大便论,确实有点重口味,但按照“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传统伦理标准,很难要求他以德报怨,更别说什么“打我的左脸,我把右脸凑上”了。此外,谢霆锋的点评并不缺乏专业意见,他的短板在于普通话不灵光,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表达。越来越多的香港艺人北上捞金,说好普通话,这是第一关;陶晶莹是四个评委中最自然的一位,放松、生活化、举重若轻,这是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的一个普遍优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