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艺人都该学陶晶莹真性情

2013年07月22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在刚出道的小菜鸟都被包装成男神女神、所有明星都自称不爱出去玩、不想谈恋爱、都爱吃香菇菜心的娱乐圈,真性情的艺人就如大熊猫般罕见。

  身为娱乐记者,我一向害怕被圈外人问起“某明星私底下是什么样的”,因为我只能一脸窘迫地说:“不好意思,我真不知道。”我不是不肯说,而是真不知道。事实上,娱记们如今能看到听到问到的“真相”越来越少了——采访一个艺人,得到的往往是事先琢磨好的、毫无破绽的答案,甚至有经纪人干脆地告诉你:“我们这儿有整理好的艺人常见问题资料,你要不要?”  

  这还算好的,娱记很多时候还要面对经纪人唱“白脸”、明星唱“红脸”的好戏,一有稍显尖锐的问题,经纪人立马出言打断记者提问,甚至草草终结采访。有一次记者采访某天王级别艺人,刚提起他刚刚荣升奶爸的事,经纪人当即黑脸,采访也草草结束。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他当时被该经纪人狠狠推了一掌,以示对“突发状况”的不满。举这个例子并不是在黑该天王,毕竟他一直都是勤奋又亲和的娱乐圈榜样,但明星们被包装得越来越完美、越来越不食人间烟火,是不争的事实。

  上周探班《快乐男声》,适逢粉丝正为了陈坤逼谢霆锋摘墨镜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节目组于是只把陶晶莹推出来招呼记者,其他三位导师则避而不见。陶晶莹的任务完成得圆满又精彩,她毫不避讳地说:“刚刚我还跟坤商量,如果被问到这个我要怎么回答。”之前对陶晶莹并没有特殊感觉,只知道她曾经主持过十多届台湾金曲奖,是台湾首屈一指的综艺女主持,这次采访过后才明白她屹立台湾综艺圈不倒的原因——在真性情和避锋芒间把握得恰到好处。被问到遭陈坤献吻是什么感觉,她娇俏地说:“还好老公不在,今晚他也来了,我要守一下妇道。”说起被其他三位超级偶像抢了风头,她不以为意:“他们三个粉丝那么多,我当然要闭一下嘴。”

  毫无疑问,陶晶莹没想着要做女神,也没把自己太当一回事,但在刚出道的小菜鸟都被包装成男神女神、所有明星都自称不爱出去玩、不想谈恋爱、都爱吃香菇菜心的娱乐圈,像她这样一点都不让人觉得装的艺人就如大熊猫般罕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