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6》:硬汉搏斗拳拳及肉

2013年07月30日17:28  新民晚报

  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6》前天登陆国内院线,上映两日便狂揽1.16亿元的成绩也为冷清多日的暑期档注入一剂强心针。不过,就电影本身来讲,虽然标志性的飙车戏与范·迪塞尔一同回归,但动作场面却多了“花头”少了“特色”,剧情的乏善与逻辑的疏漏也让这部电影“槽点”频频。  

  上一集中,范·迪塞尔饰演的托雷托率领一众飙车好手反转里约热内卢,成功劫走大毒枭一亿美元后散落世界各地。这一集里,刑警霍布斯突然拜访,开出了无法抗拒的利诱条件:清除犯罪记录让他们重返美国和托雷托死而复生前妻之踪迹,代价则是协助警方缉拿一队横行欧洲的雇佣兵团。

  飙升的车速,喷涌的火舌,暴筋的肌肉,各色的美人……动作片该有的元素,《速度与激情6》中都能找到,并且较之前五部玩出了新花样:主演们不仅要在伦敦街头玩命飙车,还要穿越意料外的枪林弹雨,应付家常便饭般的肉搏战;军用坦克与货运飞机轮番上阵,分别在高速公路和机场跑道上与跑车进行巅峰对决。如此多样的动作场面,再配上写实的镜头与逼真的特效,观影时感观冲击强烈到仿若身临其境,紧迫感与肾上腺素一同飙升,尤其是IMAX版本,似乎“硬汉”们拳拳及肉的搏斗就发生在眼前。

  不过,“花样”增多的同时,也意味着纯粹式飙车戏的减少。事实上,车手与爱车之间的感情以及有关“生死时速”的体验一直是该系列电影最大的卖点。但第六集中,它们却被疯狂的砸车、碾车场面所替代,唯一一场街头飙车赛的着力点也在男女主角的感情戏中。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影片失去了它原有的特色,与《敢死队》《虎胆龙威》等影片并无太大区别了。

  至于剧情与逻辑,该片也是“槽点”多多、疏漏频频。暂且不表各色英雄主义桥段如何老套,单说男主利用钢缆扯翻坦克,从车里飞身而出,扑到空中接住女主,然后两人成功跌至对面公路一辆车上且毫发无伤的一幕,就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而电影最后,全速前进预备起飞的飞机与跑车对决十多分钟依旧还在地面,则让人不禁发问,“世界上有这么长的跑道吗?”   陶禹舟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