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洛施:《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2013年09月06日10:17  新京报

  梁洛施这款张柏芝加强版有股蛮荒强悍生命力感觉的女子,当然没到归隐的时候,她已经过豪门而未入,再世为人,无限可能。此次以参演张艾嘉新片《念念》宣布复出,算是准备好了。

  梁洛施的故事,真是现成的亦舒小说题材,比李嘉欣版的《印度墨》更跌宕。

  混血,私生女,从小环境窘困,豆蔻年华楚楚动人,耽入娱乐圈养家,12岁签约英皇,16岁出道,少年鲁莽,横冲直撞,无依无靠,青葱美人在娱乐名利场上胡乱沉浮;凭借《伊莎贝拉》夺葡萄牙电影节影后,意气风发在娱乐圈蓄势待发之际,遇到她的贵人小超人李泽楷,优质深水码头被她一把抓住,江湖赎身;为李泽楷生子那一年,她21岁。从此美人上岸,遁走人群。

  两次生子,她的新闻发言人都宣传,目前她还是梁小姐的身份,这是之后突然分手的前兆。

  当时版本纷纭,其实也不复杂——小超人一度被夺命传呼疲于奔波舍命相陪,被套的厌倦在先,还是李嘉诚的“门不当户不对”的亘古反对在后,都不重要了,或者像江湖术士说的那样,命格决定吧。

  最后美女三年青春博来5亿家豪宅一栋。不过,千帆过尽,她还二八年华在手。现在长子四岁,美人复出,且由叛逆前辈大姐大张艾嘉护航。这个江湖不太冷,算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梁洛施这款张柏芝加强版有股蛮荒强悍生命力感觉的女子,当然没到归隐的时候,寻常女孩刚刚走出校园在社会茫然扑腾,是送羊入虎口还是虎口夺食的踌躇当口,她已经过豪门而未入,再世为人,无限可能。小超人从此成为她的情感必经之路,沉舟侧畔千帆过。梁洛施的人生无法复制,30岁之前完成了绝大多数的人生搭建,成为财务和感情自由之美丽女子,一度相传重返初恋14岁情缘。这线牵的,真是上帝之手啊。

  “我要爱,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就给我钱,如果钱也没有,那么最起码,我身体仍然健康。”这是亦舒作品中《喜宝》的名言。有梁洛施这样的经历,很容易产生姜喜宝“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的倦怠。

  梁洛施手边的钱,应该不比姜喜宝少,不过二十五六岁已经经历过人间万象和沧桑,日后谈情说爱已是奢侈。无论是初恋还是这些年被拍的各种疑似帅哥男友,走向结局都不易。

  小超人背后的豪门始终都是她的背景板和晴雨表。这几年四次有鼻子有眼传她复出,从徐克的《武则天》到黄真真的《花木兰》,从陈果到王家卫,风声大雨点小最后不了了之。据说都是因为李家反对她抛头露面——娱乐圈深似海,光怪陆离各种见报和不可控,都是豪门所不不想看到的。

  这也是一个悖论。豪门需要世家气象隐私规格和高端姿态,偏偏豪门子弟最喜欢染指节操不可控的娱乐圈平民美人,资源决定权力,所以最后豪门和娱乐圈缘尽的悲剧往往都由灰姑娘们背,迷倒众生的邓丽君都难逃此窠臼,别说梁洛施这种旁门左道野路子的混血女子。

  所以很多嫁入豪门的娱乐圈明星,都是选择中年后恢复自由身,此时人格进化,心态强大,财务自由,低眉顺眼周周到到了半辈子,是时候做回自己了,比如朱玲玲。

  梁洛施说,我爱电影,我回来很快乐。无论如何,疲态毕现需要刺激的香港娱乐圈千呼万唤中复出的梁洛施,正在鼎盛之时,现在的复出身价就不少于张柏芝当初,加上有黄秋生、徐克等一票前辈老哥老爸呵护,她的无限风光不在豪门,在娱乐险峰。

  □黄啸(深圳 娱评人)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