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新时代的父子情

2013年09月06日18: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阿木木

  鉴定对象:《小爸爸》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东方卫视

  说到父爱,不少人都会想起朱自清的《背影》,“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这般艰辛只为送几个桔子,父亲对儿子的不舍与疼爱跃然纸上。

  《小爸爸》则彻底颠覆了要么“爱得深沉”要么“揍得高调”的中国式父爱:不吃饭?没关系咱把饭倒了,饿你两顿就好;没衣服穿?脏衣服将就着穿怎么就不行了;放学了?啊,我还在看电影呢!

  这是一个多么不靠谱的爸爸!如果于果接手的是两三个月大的婴儿,没准孩子就挂了。

  随着一代独生子女开始为人父母,各种糗事也将轮番登场。这一代人责任感相对弱,思想开放,不分尊卑。即使你是我儿子,你也得先讨我喜欢。同理的,你是我爸爸,我把你当成好哥们儿,有好事想着你,当然也可以做坏事坑你。

  《小爸爸》之所以好看,不是因为夫妻档,也不是因为导演处女作,就是因为这段新奇的父子关系可爱得让人忍俊不禁。都说男人永远是长不大的男孩,大男孩遇上小男孩,还不得爆笑全场?

  于果因为儿子夏天能带来一笔“抚养费”而欲拒还迎,夏天则是死心塌地要粘着老爸。这孩子是不是特别像家里的萌宠?见到你高兴得猛摇尾巴,让你有种自己就是上帝的错觉,但你也得跟着他屁股后面擦屎擦尿,哪怕嘴里骂骂咧咧。

  这就是爱。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