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的年代》:支持李亚鹏不再演戏

2013年11月18日15:32  信息时报

  慢三

  电视剧《纯真的年代》经历了5年等待,最近终于与大家见面,搞得包括李亚鹏在内的主演们在微博上纷纷发表感慨,觉得来之不易。

  故事从1976年讲起,到2006年结束,跨度三十年,这里面不仅是时代变迁的三十年,也是剧中人物成长的三十年。以历家驹、冼广伟、区静三个人物的命运为主线,历经知青返乡、恢复高考、改革开放、逃港、下海创业等多个时间重要节点,人物们也由吊儿郎当的知识青年,变成了浮沉天地的社会栋梁,最终一脸沧桑地回首往事,感慨万千。

  国产的年代戏都有一个完善的套路:将小人物的命运与大时代的转变紧密相连,然后用饱含深情的方式表达着一种莫可名状的荒凉与伤感。我们很难去判断他们这种价值观的对与错,但无可质疑的是,人物们的感情至少是真挚的。

  这部戏的外部争议显然要比剧集自身来得有趣。其中最大的一个噱头就是,刚刚在“离婚界”引起轩然大波的李亚鹏,由于在《将爱》之后宣布息影,那么这部拍摄于2008年的电视剧貌似会成为他的最后“新作”。让人遗憾的是,李亚鹏从影这么多年,也没有拍出过像样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反而是那场已经完结的婚姻让他时常看似处在“一线演员”的位置。因此,不管这是不是他的绝版之作还是其他什么玩意儿,李亚鹏本人对这部剧的作用仅仅是作为一个比较平庸的演员,而非其他。从剧中他的表演可以看出,他选择不再演戏的决定终究是正确的,因为哪怕是名气远不如他的高虎也比其更能把握人物,施展个性。

  本剧最终定名叫《纯真的年代》,个人觉得是一种比较准确的定义。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彼时人们的精神状态的的确确是比现在“纯真”得多,为了祖国的建设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热血澎湃。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