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迷上腹黑熟男钟汉良

2013年11月26日14:36  金羊网-新快报

  徐绍娜

  《最美的时光》在芒果台播出了,主演是钟汉良[微博]。听说他是“天涯四美”之一,听说他粉丝比吴奇隆[微博]还多,最重要的是,他是同事嫣子心仪的男人。播第一个预告片的时候,我还有点小纠结,看不看呢?虽然他看起来很帅,近年也演了很多口碑不错的角色,但因为对他不熟所以并不太心动。“人气”这东西,有时就是等着被忽略的。

  然而,就在我打算转台的时候,一句“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王小贱,千年修得李大仁,万年修得钟汉良……”立即就把我勾了过去,这也太惊人了吧,怎么样难得的男子才要“万年等一回”?啥都不说了,麻利“追”起。

  在网上一口气看了三集后,隐性“花痴”终于现形了:虽然剧情各种幼稚、矫情,但偶就是无可救药地迷上了钟汉良以及他所饰演的“腹黑熟男”陆励成。这个外表帅爆、永远一脸淡定的男人,对身边处心积虑爱着另一个男人的女子竟心甘情愿去呵护并默默付出,直至一往情深不能自拔。

  《最美的时光》原著是桐华的《被时光掩埋的秘密》。在追完出炉的几集电视剧后,我又翻出了这本多年前的小说。桐华的文字一如既往的温润,故事里的爱情依然虐得百转千回,陆励成和钟汉良也几乎完美贴合,可是,我还是深深地失望了,因为结局中女主角最终选择的并不是陆励成,她对他的付出一无所知,他的这份爱最终只能掩埋在流逝的时光里。

  当然,我不会期盼芒果台的电视剧会给钟汉良一个全新的结局,流淌于无声岁月里的爱或许更能保有最初的味道。或许,世间所有的美好也都会有它该停留的位置,就像每一段初恋,不一定能天长地久,却总是无可替代。

  或许有人会很不屑地说,谁还没有个初恋啊?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人到了暮年古稀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早已淡然、回忆成了错乱的碎片,却唯独初恋还是清新如昔:那些年那些事以及那个人,都如雕刻一般,抹也抹不去。而且,往往在多年以后,很多人都愿意尽力去过滤糟粕,只记得初恋的美好,而那就是“最美的时光”。

  在刚刚过去的第50届金马奖,其实很感慨。不是因为章子怡[微博]拿了金马影后圆了影后大满贯,也不是惊讶于29岁的新导演处女作就拿下最佳剧情片,而是,林青霞[微博]与秦祥林、梁朝伟[微博]与张曼玉这两对旧时情人终于同场同台。尽管秦祥林有意无意地避开了林青霞,但林青霞淡然的微笑里一切已如烟尘;虽然刘嘉玲[微博]也曾在《最佳女主角》里说张曼玉是青春岁月的好伙伴,但当晚她的一脸严肃还是让人看到了些许味道。岁月无情,当年的俊男靓女如今都是大叔阿姨,但那一段“当年情”却依然美好,给人无尽遐想。或许,那也是他们心中无可替代的美好时光呢,只是,他们不说,我们永远不会知道。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