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订制》:你弄清楚人家的梦想了吗

2014年02月18日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娱评   

  综艺节目《私人订制》2月16日晚在北京卫视首播,该节目创意直接来自于冯小刚的同名电影,因此热度很高,但首期节目就被指“做假”。

  节目以帮普通人圆梦为出发点,重在记录梦想者实现梦想或者梦想破碎后的真实反应。首期的主角是一位来自吉林长白山的24岁小伙孙浩,他北漂五年,现为酒店保安,月工资1650元,偶像是李嘉诚,“忍辱负重”而多年没有回家过年,愿望是当一名总经理。于是,节目组请来了林志玲、李成儒、李玉刚、白凯南、方青卓、企业家李国庆组成豪华“梦想订制团”,孙浩一夜之间变成美发店总经理,但没能实现节目制定的终极计划。

  不过,有网友扒出孙浩是一个群众演员,演过不少微电影。节目组否认做假,表示对方是一位北漂,曾经做过临时演员,的确是兼职保安,但这不妨碍节目组维护小小梦想的良苦用心。此说引来更猛烈的炮轰,原因基本围绕孙浩的身份问题。有网友直言:“找个演员来陪大家玩么?”“节目组的智商为负数。”

  其实,“圆梦”以往在很多综艺节目都能看到,这档新节目严格来说只是加长版,而与其他节目最大的不同是主角为芸芸众生,最初吸引观众的也在于这种接地气,而节目组前期的宣传也主打接地气。或许正是这个期待和真实有落差让观众不能接受剧组找一位“演员”来圆一位普通人的梦想。此外,有网友直言节目内容失望,给一个普通奋斗者“一夜暴富”却不给主人公任何培训,然后要求他有成功人士的所有品质,“他要早具有这些品质,早就成功了”。所以,借网友一句话送节目组:“圆梦?你弄清楚人家的梦想是什么了吗?”           (曾俊)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