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为奴》得奖具里程碑意义

2014年03月03日16: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入围9项提名的《为奴十二年》最终揽下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及至高荣誉的最佳影片奖,这是奥斯卡学院自1929年创办以来,首次将最佳影片这一无上荣誉授予一位黑人导演,这极具里程碑意义。

  《为奴十二年》导演史蒂夫·麦奎因登台领奖兴奋得跳了起来,他说:“我要感谢这个奇迹般的故事!”麦奎因获奖的确是个奇迹,最佳影片奖项自成立以来,从来没有非裔美国导演和他们的作品得奖过,这一次,这位英国出生的黑人导演执导的影片获得了奥斯卡的认可,他激动万分:“每个人生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活得精彩!这句话献给所有经历过和正在忍受奴役磨难的人!”可惜的是,最佳导演奖被票房口碑大热影片《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捧走,《地心引力》也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拿下7个奖项,横扫本届奥斯卡技术类奖项。

  颁奖典礼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幸的是,提名最佳男主角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次折戟,担任《华尔街之狼》男主角及制片人的他颗粒无收。不过,小李主演的《了不起的盖茨比》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及最佳服装设计奖,也算是个小小的安慰。

  同样悲剧的是《菲利普斯船长》,入围6项提名,结果什么奖也没拿着,负责发行这部电影的索尼影业失望透顶,饰演船长的汤姆·汉克斯肯定也相当懊恼,他甚至都没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这片子的闪耀真可谓转瞬即逝,不禁令人想起2011年科恩兄弟执导的《大地惊雷》,同样口碑不俗,却最终吃了奥斯卡的闭门羹。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每年一度的缅怀逝去影人环节依旧震撼人心。哈罗德·雷米斯、凯伦·布莱克、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等离世的电影工作者其实才是才是这场晚会真正的获奖者,他们的相继离去让人觉得电影的黄金时代是那么稍纵即逝,他们值得所有人记住、尊重、怀念。

  (美国队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