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你想和编剧谈谈人生吗?

2014年03月18日11:1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这几天,编剧宋万金和宋丹丹[微博]的“骂战”非常热闹,一个指责导演和演员架空编剧,拍戏不需要剧本,一个则说剧本太烂,不改没法拍。口水仗打得难舍难分,看热闹的人们纠结于到底谁在说谎,而业内人士则解读出了行业乱象:业界整体陷入剧本荒,好剧本难找。

  最近在看宋丹丹主演的一部有关北漂、婚恋话题的剧。一开始,就先来一场女主在婚礼上发现闺密把她老公抢了而且在他们的婚房里开搞的狗血三角恋,然后是丹丹姐天天没事跟对门老姐妹炫耀自己儿子在北京是潘石屹的高管,而其实他儿子佟大为[微博]只是一个小中介店长……奇葩剧情很狗血很欢乐也挺吸引人,但连着看了几集之后,却发现:这剧除了奇葩狗血,好像也就只有奇葩狗血了。佟大为为了圆之前的谎,让老爸老妈住进了业主放租的大房子,房子是假的、车子是假的,还让同事假扮女朋友甚至假结婚,每天就为了圆谎,把自己累得跟狗似的。剧情絮絮叨叨好几集,有观众终于看不下去了:跟自己老妈撒这么多谎,这不是吃饱撑的吗,智商有够令人捉急的。而继续往下看,原来不仅佟大为和他妈,他身边从岳阳一起出来北漂的几个发小以及发小的爸妈们,无一例外个个都是“吃饱撑的”。剧情一路狗血,一路狂虐。终于,在我决定弃剧并忍不住吐槽的时候,身边几个看过剧的人也终于忍不住了:早就觉得这剧编得很奇葩,能追到现在,你也够奇葩的了。

  好剧本难找,其实不光业内人士挖空心思,看剧的人们同样深有感触,会出现那种抓心挠肝替编剧着急的情况一点都不奇怪。比如,不久前女神高圆圆[微博]重回电视圈的50集大戏虽然收视不错,却有太多人吐槽无法忍受“一个解释讲了一集”的拖沓啰嗦,当时就有朋友咬牙切齿地说:“我就想看黄海波[微博]叨叨叨念台词能念多久,结果足足有20分钟,疯了吧?”而在最近大家热搜的金秀贤[微博]作品中,一部《圣诞节会下雪吗》也让众多网友列队留言:能请编剧过来聊聊人生吗?原来,这部5年前面世的韩剧的虐心狗血程度,多年以后重看仍令人慨叹。该剧中,男主的母亲和女主的父亲是初恋情人,女主的母亲插足闺密恋情最后得到了女主父亲。一对老人几十年了放不下这段情,女主角父亲得脑瘤死在男主角母亲身边。男主和女主同样是初恋情人,但女主哥哥为了帮男主寻找项链而死,女主不允许自己爱上男主,等到两人终于冲破一切想在一起了,女主的母亲站出来复仇了:因为男主“带走”了她的儿子,男主妈妈“带走”了她的老公。编剧的“不让人省心”和“洒狗血”让本来只是为了看金秀贤而来的粉们都出离愤怒了:什么狗血剧情,编剧的人生都这么虐吗?

  听说,宋丹丹这次在骂战中根本不是宋编剧的对手,连六六都出来劝她别说了,“越说越吃亏……好导演和好演员都不可能在剧本领域超过好编剧”。所以,也有热心的网友建议:丹丹姐要不要跟看热闹的人们学学,得空请编剧出来喝喝茶顺便谈谈人生呢?

  徐绍娜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