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明星代言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2014年03月27日10:17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从价格战到车型战,车企之间的战争愈演愈烈,当靠推出新车和降价吸引大众眼球不再奏效的时候,采用明星代言来吸引公众的营销方式适时产生。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与各种明星挂钩,借助于明星的光环效应来推动产品的形象,可谓是百试不爽。那明星代言真的是如汽车厂商所认为的那样:既能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又能提高车型销量那么美好吗?

  明星代言确实能吸引眼球

  虽然说车企找明星代言早就不算什么新鲜事了,但盘点一下这些明星和这些车之间的关系,看看他们的气质是否吻合?代言之后的效果又是怎样?是不是只有热度却不热销?明星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这倒是件挺带劲的事(当然,以下所说的只是小编自己找了个地儿来吐吐槽,不针对某个车企或者哪个明星)。

  无论是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还是服装或者数码产品,几乎每一个阵营都有各路明星前来压阵。明星俨然是每个商家建立品牌、打开市场、扩大知名度、激起大众关注、引发市场效应的法宝。根据某企业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企业在广告中使用明星的比例在全球排第三位,仅次于日本和韩国,可见中国商家对于用明星来推动产品的热衷程度。

  也许,在企业看来,消费者可能会“爱屋及乌”,往往把对明星的热爱和追捧嫁接到对其代言产品的关注与信赖上,对于明星推荐的产品,更愿意去接受和认同。当这些快速消费品能得以借助明星的光环,得到消费者快速反应,抓住消费者的心时,对于汽车这种高档消费品来说,明星代言的效应又会是怎么样?消费者对其关注度又如何呢?

  李代沫在“歌声里”去了

  都教授随“星星”来了

  “光头男”李代沫出事了,你一定知道吧。3月18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确认歌手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尿检呈阳性,且被抓捕的8人均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此前李代沫经纪公司还曾否认其吸毒的传闻。对于李代沫吸毒事件,想必汽车圈的兄弟姐妹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代言的汽车品牌,去年启辰R50X请了好几个《好声音》的学员做代言,其中就有李代沫。谁知道正当各种推广活动接踵而来的时候,他却出了这么个大岔子。

  虽说东风日产有钱,花了一个亿买下恒大足球新赛季球衣胸前广告,但遇到旗下品牌代言人吸毒被抓这一事还真是倒霉。不过东风日产的对应速度实在专业,在第一时间更换了原定在当天晚上直播的球赛(广州恒大VS全北现代)期间插播的李代沫代言的R50X的广告,换成了天籁公爵。

  启辰R50X本是辆让消费者越享“悦”自由的车,可偏偏找了李代沫做代言,从享自由变失自由,这下李代沫不再唱《我的歌声里》,而是启辰要唱“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警察就这样出现,带给我们警袭……”。

  不过,据圈内小伙伴爆料,启辰并没有打算就李代沫吸毒事件对外发表声明,而是在有媒体来电询问此事件的时候做统一解释:“李代沫的代言合约在2013年12月31日就到期了。我们启辰今年的合作伙伴是恒大!”想必启辰上下也是各种无奈,遇人不淑,也只能如此吧。

  李代沫前脚刚走,都教授后脚就到。近日,从北京现代内部人士得知,北京现代邀请了前段时间在国内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敏俊(本名:金秀贤)来代言北京现代全新小型SUV ix25,据悉都教授将与ix25一同亮相下月北京车展。

  全新ix25车型融合了SUV车型和MPV车型的设计元素,与都教授的优秀特质(从不追韩剧,所以都教授有多优秀我还真不清楚,看着挺火)集于一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看来北京现代是希望通过《星你》中“都教授”的超高人气及象征着宇宙无敌完美男人的形象,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及喜爱,从而促使更多消费者购买这款全新小型SUV。那我们就屏息期待一下都教授的魅力吧!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