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文章做个普通人难不难?

2014年03月31日15:54  每日新报 收藏本文     

  5年前的东京国际电影节,文章主演的电影《走着瞧》首映结束,二十出头的他一直在追问刚看完电影的记者:“行吗?你觉得怎么样?”谨慎,甚至有点羞涩,这是记者对文章的第一印象。如今的文章贵为一线男星,当红小生,“刘易阳”“王小贱”等角色叫好叫座,但“吃油泼面”“耍大牌”等新闻也不绝于耳,和姚笛的拥抱暧昧照片又将其推向风口浪尖。无论当事人如何抛出解释,都必然有违伦常,都将接受大众的道德拷问。

  耐人寻味的是,当文章此次的负面消息曝光时,圈内一边倒的吐槽声似乎说明了一些问题。有经纪人和记者在朋友圈发文,揭文章经纪人“缺乏敬业精神、态度傲慢”“晚上7点之后拒接工作电话”,文章的耍大牌行径也被再次回顾。艺人出了岔子,不管多么恨铁不成钢,危机公关还得做。糟糕的是,文章经纪人抛出的“他们想做普通人却总被当艺人,他们想做演员却总被当明星”的一席说辞,却引发了更大的反弹。“谈片酬时你怎么没把自己当普通人?”这话一针见血,却道出了不少明星的心态:喜欢享受明星带来的特权和丰厚的物质,却不想承担公众人物应该传递的正能量,对社会起到积极作用。因此,有选择地做个普通人,而不是无条件地做个普通人。这个关于明星的伪命题也不言自明。或许,当年怯生生走出影院的那个文章,才更接近一个纯粹的普通人。

  这次风波,也同时呈现了娱乐消费畸形,在一片“周一见”的喧嚣中,在没有百分百确定画中人的情况下,所谓的“重口味”“劲爆图片”最终大白于天下,在一些人的眼中无非是一段“演员的家事”而已。无休止地炒作和预告一段地下情,并将其作为抢夺大众眼球的利器,这种做法并不道德。明星被大众娱乐和消费的底线在哪里?这个答案不是读者和艺人应该回答的,决定权往往在人的镜头和笔端。

  新报记者 王轶斐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