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文章不回避不狡辩方为上策

2014年03月31日16:01  青年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时报讯 这个周末娱乐圈里的八卦就像杭州如织的人流,一浪高过一浪。28日晚,一则“文章姚笛深圳街头缠绵示爱”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窝,两人密会的图片、视频都已发布,媒体说好的“周一见”明显按捺不住提前曝了光,文章为姚笛庆生6日,并有牵手拥抱的亲昵举动。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两位当事人都没有任何表态。对此,文章经纪人傅女士在30日凌晨做出回应,称“在生活中他们只想当普通人却被当成艺人”,业内人士纷纷对此番回应不满。丑闻既出,危机公关是艺人团队的必修课,而怎样的公关能挽回颜面,怎样的又适得其反呢?以下的例子或许能为文章尽快“下头条”出一良策。

  张柏芝“支招”:

  怒打同情牌

  不得不承认,2008年“艳照门”事件曝出后,张柏芝是众女星中受影响最小的。从一开始的沉默到后来在节目中声泪俱下,表达这一年来对自己的惩罚,并态度明确地指责陈冠希,向公众敞开心扉。当得知陈冠希请求大家原谅时,她又爽快接受道歉。相比只会娇滴滴哭诉自己“很傻很天真”的阿娇,其幕后团队表现出了更专业的危机应对。结果是张柏芝赢得了大众的同情和爱护,阿娇背上了“傻女”之名人气跌至今日。

  想当年“艳照门”的火热程度比起今日文章事件有过之而无倾不及,而由于“艳照门”受害方太过明显,导致舆论自始至终指向陈冠希,而众女得到了打同情牌的机会。张柏芝和其团队抢占先机承认过失,并用当时的家庭为自己挡了一剑,可谓明智之举。这一点如果文章和姚笛能够借鉴,首先主动低头认错,看在男方之前“模范家庭”形象的份上,或许还能有回旋余地。

  董洁的教训:

  混贵圈切忌撕破脸皮

  如果说2012年潘粤明和董洁的离婚让大家“不再相信爱情”,那么两人在离婚后的表现则彻底让自身的“金童玉女”形象毁于一旦。离婚消息刚爆出的时候,大多数网友都只是为“童话婚姻破灭”而心生伤感。然而,当董洁一方指责前夫“好赌”,潘粤明又透风说女方有小三时,围观人群只能表示“你们也太乱了”,撕破脸皮的闹剧实在让明星身份跌价不少!

  而同样是婚姻出现危机,娱乐圈的“大哥”成龙确实淡定多了。尽管小三吴绮莉开了发布会,告诉大家未嫁的她怀孕了,孩子她爸是成龙。男主角却用一句“我只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博取了大众原谅,表示“很心疼流落在外的女儿”,既承认了事实又不做罪人。想来这些公关台词幕后也必有高人支招!

  资深公关:

  “不回避,不狡辩”方为上策

  文章姚笛事件被踢爆后,文章经纪人傅女士在回应中并未否认文章与姚笛的恋情,并称文章夫妇一直以来被部分媒体误解的原因,是客观存在着一个矛盾:“在生活中,他们只想当普通人却被当成艺人;在工作中,他们想好好做演员却被当成明星。”这句话不仅被大众解读成为文章开脱,更激怒了人们心中敏感的神经:“难道普通人就可以在妻子怀孕时出轨?!”

  对此,记者专程采访了杭州某大型公司的公关人员白小姐,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资深娱乐公关,她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其实很简单,事情既然出来了,勇于承认、主动出击我认为是最好的方法,像高晓松那么大的罪责,当初诚心认错,现在工作没有受到什么负面影响。”但文章事件也有自己的特殊性,即当事人和媒体记者关系并不融洽,圈内有许多他的负面传闻,反而有积怨的可能。“越是这样,就越不能和媒体、和网友去狡辩什么了,有图有真相嘛!如果真的最后结果出来就是这样的,双方经纪公司都会做出反应的,因为他有家庭在先,道歉肯定是第一位的。”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