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边缘:阿汤哥惨死百次 观众看笑了

2014年06月05日07:4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年过50的阿汤哥状态依然很好,他在《明日边缘》中有不少动作戏都是自己亲自完成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汤姆·克鲁斯近期喜欢拍科幻动作片,继《遗落战境》之后,又一部讲述未来战争的《明日边缘》将于明日上映,该片昨日在广州试映。

  《明日边缘》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樱坂洋的小说《杀戮轮回》,由擅长拍动作电影的《谍影重重》、《史密斯夫妇》的导演道格·里曼执导。

  影片讲述未来外星生物入侵欧洲,地球军队节节败退,阿汤哥饰演的征兵代言人凯奇毫无战斗经验,突然被送上战场当炮灰。他在临死前的挣扎获得了外星人重置时间的能力,之后每次死去后都会重生回到死前一天。不断的时间循环,加上艾米莉·布朗特饰演的强力女战士丽塔的培训,他们有机会给外星物致命一击,挽救人类命运。

  时间循环是好莱坞的流行题材,《黑洞频率》、《源代码》等都以此为题。《明日边缘》有日本原著打底,但影片架构其实与比尔·墨瑞的经典喜剧《土拨鼠之日》最为相似,同是被困在一个不断循环的时间黑洞内,主人公需要做成某件事情才能解除这个魔咒,《土拨鼠之日》中是获得爱情,《明日边缘》则是赢得战争。

  阿汤惨死花样百出

  《明日边缘》是一出带有末日气息的科幻战争片,阿汤哥在时间循环中训练战斗技巧,仿如电脑游戏中升级打怪有无数条命一样。前半段通过花样百出的各种惨死,阿汤哥由战斗初哥变成动作高手,有人统计阿汤哥在片中死了一百多次。

  阿汤哥每次死后都回到前一天,一切都重新来过,无数遍以后,所有的人和事都烂熟于胸,这种“预见性”制造了很多笑点。为了加快影片节奏,片中有一段阿汤哥各种死法的集锦,被枪杀、炸死、砸死、压死、撞死等等全数上阵,本来是惨事,结果观众看得十分欢乐。

  动作写实情节惨烈

  后半段则比较沉重,因为时间重置能力的消失,阿汤哥只有最后一次机会去终结战争,战场在已经是一片残垣断壁的巴黎,没有援军、弹尽粮绝,外星生物的强大战力都带来很强的压迫感。

  片中人类士兵穿戴的机甲能够提升力量,类似的设备在《黑客帝国2》中有亮相,现实生活中美国等军事大国也有研究,不过影片中并未做特意展示。动作方面走很写实的设计路线,没有夸张的打斗招数。

  外星生物是好莱坞科幻片中常见的章鱼形怪物,外形不算新鲜,但力量、速度都远超人类。阿汤哥等人前仆后继,以血肉之驱趟开通向炸毁外星母体的道路,这部分就比较惨烈,不过影片最后仍然以团圆方式结尾。

  作为穿越类的电影,《明日边缘》情节漏洞较多,不过影片有这类题材少有的大场面,科幻动作电影本来就以视效取胜,加上阿汤哥如此卖力演出,相信票房仍然会有不错表现。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