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使徒行者》林峰离视帝有多远?

2014年10月15日12:0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使徒行者》

  目前为止,TVB今年最红的是警匪剧《使徒行者》。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警匪剧作为TVB的招牌水准一向不会偏差太远,而“当红小生林峰离巢前的最后一部作品及视后佘诗曼[微博]回归无线的首部作品”亦为其赚足了话题和收视。令外界大感意外的反而是林峰,这位十几年来贴着“Chok峯”、“高富帅”标签的阔少,这次交出非常不错的成绩单。他饰演的古惑仔“爆seed”,颠覆了其以往所有的角色,一身痞子气和草根市井味,爆烈的赌徒性格以及和佘诗曼的喜感搭档,都让观众对其刮目相看,连监制文伟鸿都说他“已经成长成熟了,可以奉献超视帝级演绎”。

  遗憾的是,“爆seed”再怎么亮眼,已经是“离巢前的爆发”。在近日举行的被视为无线台庆前哨的“星和无线电视大奖”中,搭档佘诗曼凭“钉姐”拿下双料视后,而演技大爆发的林峰竟然再次“捧蛋”。事后,网友纷纷感慨:无论是不是“亲生仔”,林峰和视帝之间的距离,都隔着很多个“亲生仔”。

  说起林峰与无线视帝的话题,不仅所有“蜜蜂”都会愤愤不平,普通观众也多次大跌眼镜。而林峯本人虽然一再强调“有奖固然好,没奖也不会在意”,但今年8月份他毅然决然离开效力15年的无线,原因几乎都不用猜,“六度视帝捧蛋”在众多选项中得票率最高。从1999年进入无线艺员训练班,林峰在无线的路似乎一直走得很顺,20岁时在《寻秦记》里饰演少年嬴政成名,之后凭《再生缘》、《女人唔易做》、《岁月风云》、《谈情说案》和《雷霆扫毒》等剧六度提名视帝;此外,他的身上还有着众多TVB标签,包括“亲生仔”、利孝和夫人干儿子及乐易玲[微博]旗下爱将等,每次上新闻前缀总少不了“TVB力捧小生”。离奇的是,如此受宠的他,在重要奖项中一直是陪跑分子,六度视帝提名最后无一不是临门失利食白果。就连前年手握《雷霆扫毒》中大受瞩目的“Happy Sir”和无线破天荒的“一人一票”双重保障,最后都输给了“非亲生仔”的黎耀祥[微博]。颁奖当晚,艺人同行和娱记都大跌眼镜,大批“蜜蜂”更聚集在将军澳电视城门外激动痛哭,冒雨为偶像叫屈。

  此后,林峰被指去意已决,不仅透露退出娱乐圈打理家族生意的想法,违背无线意愿公开与吴千语恋情,更接拍无线对手now TV有份投资的剧集《卫子夫》。至此,“亲生仔”和无线已渐行渐远,离巢已是水到渠成。与此同时,林峰离视帝还有多远的问题也再次陷入无解。尽管此前亦有不少“失去后才被珍惜”的例子,但峰少本人似乎已心无留恋,开始专心在内地打天下。

  所谓造化弄人,当林峰真正担得起“视帝”名号的时候,他与无线视帝的距离却也越来越远。据港媒的分析,林峰今年想凭《使徒行者》拿视帝,的确机会甚微,因为目前的热门人物是十多年后重演奸角的郭晋安[微博],之后排着队的还有陈展鹏[微博]、黄宗泽[微博]等当红小生。

  徐绍娜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林峰佘诗曼使徒行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