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还珠三姝:见面还会互称朋友

2015年05月12日15:3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还珠格格》 《还珠格格》

  回老家待了一周,无聊的时候整天泡在离家不远的书店。小城的书店都那样,租借卖一体,大部分的书无非就是言情、武侠小说或者漫画。琼瑶奶奶的小说依然摆在显眼的位置。想起初中那会那个迷呀,从《金盏花》、《在水一方》到《还珠格格》,我几乎都看了两遍以上,深夜阅读,为了躲避妈妈晚间的“侦察”,都是躲在被窝拿着小电筒看。眼镜就是在那个时候飞速增厚的,四眼妹的身份再也未能摆脱。

  如今再翻阅琼瑶奶奶的书,通常都是随便几页便看不下去了,一堆的排比句让我原本不大好的心情更加烦躁。所以我总是很讶异,当年我阅读这些书籍真的可以用如饥似渴来形容,并经常为书中的人物哭得死去活来,现在却看不下去。年龄渐长,带给人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唯一例外的大概是电视剧《还珠格格》,以前每播一次,我都可以坐下来看一遍,每次都哈哈大笑。那时特别喜欢小燕子、紫薇和金锁,后来慢慢知道了她们原来叫赵薇[微博]、林心如[微博]和范冰冰[微博]。那会除了林心如有点名气之外,赵薇和冰冰都是新新人,忽而一夜爆红,身边的男同学纷纷将她们视作自己的梦中情人,经本人了解,最得男同学心的不是小燕子也不是紫薇,而是长得好漂亮的丫鬟金锁。后来我当了娱记,前辈告诉我,当年“还珠三姝”来广州宣传造势,小燕子和紫薇都是焦点,金锁活活成了人肉背景板,无人关注。

  十多年之后,“还珠三姝”命运大变——大眼睛小燕子爆红之后,一度被黑得体无完肤,再如今成了影后和导演,还被视作娱乐圈最会投资的女明星;至于向来颜值很高的金锁,越长越妖艳,虽然绯闻缠身然则霸气外露,成了“爷”也成为自己的豪门;而当初是熟男们心头爱的紫薇,又当主演又当老板,不过人气始终差前面两姝那么一点点。

  凑巧的是,前段时间分别在不同场合见过三姝。先是在一个达人秀类节目见过范冰冰,她是来当导师的,刚演完武则天的她,“爷”范十足,又不失女人的柔媚,还十分亲民。因此即使绯闻不断,范冰冰依然深得大家的心。后来在一个明星恋爱节目中见到林心如,不得不说,小姐紫薇比起当年的丫鬟金锁,虽然保养得还算相当不错,但是气派还是输了不少。一个男同行颇为毒舌地开玩笑说,小姐和丫鬟换了身份,丫鬟成了夫人,小姐成了老妈子。见到赵薇则在一个电视剧发布会上,久睽荧屏七年的赵薇重新拍电视剧,老实说题材我不大感冒,不过还是很喜欢赵薇,即使总觉得她穿衣服奇奇怪怪,可是她就是有一种大大咧咧的气场,让你莫名很喜欢。

  关于“还珠三姝”的关系,外界各种揣测,不过呢,每次问及她们本人,她们都会笑笑说还好呀,有机会会再合作,云云。不过正如赵薇所说,都是正常的朋友关系,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可怕,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也是,十多岁一起出道,因缘际会,各有发展,际遇如非一个天一个地,见面还是会互称朋友的。毕竟,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曾乐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还珠格格赵薇林心如范冰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