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揭大师王林面纱 要听权威声音

2015年07月20日16:2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林涉嫌邹勇被绑架杀害一案又有新进展。媒体日前披露了王林与他人签署的多份“承诺书”,主旨主要为调查邹勇的犯罪证据及将其抓捕归案。另据报道,“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伴随王林与他人签署的多份“承诺书”进一步曝光,围绕王林涉嫌邹勇被绑架杀害一案的信息量越来越丰富。尽管如此,但这些信息仍并不足以充分澄清这一案件的全面事实真相,其中的谜团依然很多,围绕这一案件的许多关键事实,似乎更加扑朔迷离。

  如今,王林在邹勇遇害一案中扮演什么角色、“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的供述、曾与王林签署协议的官员是何人、邹勇是否欺行霸市、用金钱美女拉拢腐蚀官员等疑问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但这些信息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是经警方等权威部门通报的。

  要彻底解开所有这些谜团,或许正像此前萍乡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的,“请给警方一点时间”。

  但与此同时,针对这样一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案件,警方自身恐怕也要努力提高执法公开程度,更积极主动地及时公布案件调查进展,如依据《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公安机关应当向社会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案件调查进展和处理结果”。如此一来,势必不仅有利于有效消除围绕这一案件的诸多谜团,而且有助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贵峰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王林大师权威案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